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电网积极支持风电并网消纳

国家电网积极支持风电并网消纳

2011/4/20 17:47:05
      发展风电是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义重大。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和支持风电发展,在风电“规划、建设、运行、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加强风电并网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加快风电并网工程投资建设,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风电并网管理,努力消纳风电,提高风电利用水平,有效促进了风电快速发展。
       2011年第一季度,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并网风电容量新增490万千瓦,累计达331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69.27%;消纳风电电量167.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79%;风电最大出力达到1619万千瓦(3月17日),再创历史新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