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火电厂废水悬浮物、C0D等污染物的处理方法

火电厂废水悬浮物、C0D等污染物的处理方法

2011/4/21 16:26:05

去除废水中悬浮物的方法主要有絮凝沉降法、过滤法和气浮法。火力发电厂工业废水中悬浮物主要是煤、灰和泥土等,这些颗粒物比重大,比表面积小,其质量浓度通常为几~几百mg/L,用过滤法(需频繁反冲洗)或气浮法(比重大的颗粒难上浮)均不理想,而用絮凝沉淀法却能达到较好的效果。在废水处理工艺中,混凝(混合、凝聚、絮凝)法是普遍采用的方法之一。不同厂家生产的同种絮凝剂的絮凝效果往往有很大差别,我们通过大量的模拟试验,选用了某厂生产的PAC,并对影响絮凝分离效果的各种因素,如废水中悬浮物含量、加药浓度、混合时间、pH值、混合强度及除油效果等进行了一系列试验研究,其结果为:

①当悬浮物含量变化较大(12~365mg/L)时,维持一定的加药浓度,絮凝澄清后,上部清液浊度可低于5度。

②以PAC作絮凝剂时,其混合与反应时间在10min左右较合适。

③若废水的高pH值是由Ca(OH)2引起的,则在pH=6~12时不影响PAC的絮凝效果。不同碱性物质对PAC絮凝效果的影响见图1。

④处理一定比例的工业废水与澄清灰水(干式除尘)的混合水时,加药混合后,废水的总硬度和Ca2浓度均有降低的趋势。

⑤用PAC对废水进行混凝澄清处理,水中的COD含量也有所降低,其中悬浮态、胶态的COD得以去除。如果废水中的COD主要是由煤粉等引起的,其去除率大于95%。

⑥处理工业废水与灰水的混合水时,可另加少量高分子絮凝剂LS一208,它可强化大絮体对水中超微颗粒物的吸附,使处理后的水更加清澈、透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