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3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8000亿元

2013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8000亿元

2011/4/22 12:03:03
  CMIC分析师预测2013年我国物联网产业的整体规模将达8000亿元,2020年将超过5万亿。
  CMIC(中国市场情报中心)最新发布:2010年,中国政府将出台一系列有关物联网发展的产业政策,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都有可能出台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来加速促进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此同时,各省市和产业园区也将会有相关的配套扶持政策出台,江苏省无锡市、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等将有可能成为地方政策出台的先行者。
  中国已具备推广物联网的条件。2009年底,我国IPv4地址已经达到2.3亿,仅次于美国,是全球第二大IPv4地址拥有国,有力地保障了中国互联网的稳步发展。截至2009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8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在稳步上升;其中,网络购物的用户规模2009年底首次超过1亿人;网络支付的使用率达到24.5%,用户规模9406万,年增幅高达80.9%,是用户增长最快的网络应用。
  从长远来看,行业应用将成为未来几年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智能交通、城市安防、智能电网等行业市场成熟度较高,这些行业传感技术成熟,政府扶持力度大,在许多城市已经开始规模化应用,市场前景广阔,投资机会巨大,将成为未来几年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医疗卫生、家庭、个人等领域的智能传感应用则需要较长的时间,技术、标准均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大多产品还处于试验阶段,短时间内不会大规模应用。
  从物联网的实现技术来看,RFID是物联网设备行业的关键所在。2009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达到了73.6亿元。目前国内RFID市场主要集中于华北、华东、华南等沿海发达区域。
  福建省则提出到2012年实现物联网相关产业产值300亿元。重庆准备设立物联网产业基地,希望在3年后相关产业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CMIC专家根据相关数据预测到2015年,广州、浙江、江苏等地预测的物联网产业规模分别将达1000亿元、2000亿元和4000亿元。CMIC分析师预测2013年我国物联网产业的整体规模将达8000亿元,2020年将超过5万亿。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CMIC)是中国最权威的研究咨询服务平台。拥有超过100家以上国内外主流研究机构合作伙伴,包括国家权威统计机构、协会、专业研究公司、数据中心、信用调查企业等,10万多份专业研究报告,涵盖国民经济各行业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研究报告,权威的专项咨询服务,精准的市场数据,相关研究产品的增值服务。客户包含100家以上全球500强企业和国内外相关行业的主流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