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端面铣床版面如何清洗

端面铣床版面如何清洗

2011/4/25 12:23:34
 摇臂钻床安全操作规程

      1、非本车间人员未经许可不得随便使用摇臂钻床。

      2、操作前要穿紧身防护服,袖口扣紧,上衣下摆不能敞开,严禁戴手套,不得在开动的机床旁穿、脱换衣服,或围布与身上,防止机器绞伤,必须戴好安全帽,辫子应放入帽内,不得穿裙子、拖鞋。

      3、开车前应检查机床传动是否正常;工具、电气、安全防护装置、冷却液挡水板是否完好;钻床上保险块、挡块不准拆除,并按加工情况调整使用。

      4、摇臂钻床在校夹或校正工件时,摇臂必须移开工件并升高,刹好车,必须用压板压紧或夹住工作物,以免回转甩出伤人。

      5、钻床床面上不要放其它物品,换钻头、夹具及装卸工件时须停车进行。带有毛刺和不清洁的锥柄,不允许装入主轴锥孔,装卸钻头要用楔铁,严禁用手锤敲打。

      6、钻小的工作件时,要用老虎钳,钳紧后再钻,严禁用手去握住转动着的钻头。

      7、薄板、大型或长形的工作件竖着钻孔时,必须压实,严禁用手扶着加工,工件钻通孔时应减压慢速,防止损伤平台。

      8、钻床及摇臂转动范围内,不准堆放物品,应保持清洁,清除铁屑要用刷子,禁止用嘴吹。

      9、钻床及摇臂转动范围内,不准堆放物品,应保持清洁。

      10、工作完毕后,应切断电源,并刹好车,以防止发生意外。同时清理工具,做好机床保养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