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雷士照明七项国家标准领先行业

雷士照明七项国家标准领先行业

2011/4/25 13:11:26
惠州2011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雷士照明已经获得了六项广东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资金,正逐步建立国际、国家、行业三个层次的技术标准体系,从而掌握行业的话语权,由做品牌向做标准跨越。”雷士照明研发系统总经理王邵灵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雷士照明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
 
“截至目前,雷士照明参与了七项国家标准的制定与修订,这在照明行业中是绝无仅有的,体现了雷士照明技术比较领先。”中国知名照明专家、上海照明学会理事长章海骢教授表示。
 
得标准者得天下。据雷士照明研发系统总经理王邵灵介绍,雷士照明一直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参与了《灯的控制装置 第14部分:LED 模块用直流或交流电子控制装置的的特殊要求》、《灯具 第2-13部分:特殊要求地面嵌入式灯具》等标准的制定,在行业中处于领军地位。
 
“2010年,雷士照明一举获得六项广东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资金,这也是对雷士照明在技术研发及标准制定方面的肯定与支持,在照明行业中是很少见的。”王邵灵表示。
 
2006年11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定将《广东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十一五”规划》列入省政府重点专项规划,建立专项资金,每年不少于2500万元,用于各技术领域研究制定标准。
 
对于 LED 产业技术标准的扶持是重中之重。2010年,LED 照明产业与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电动汽车产业一道,被列为广东省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到“十二五”期末,广东的 LED 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一万亿。
 
王邵灵认为,“标准”已经成为各国在国际市场竞争的主要手段之一,高新技术产品竞争激烈,“标准先行”和“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全球化”正成为这种激烈竞争的重要特征和新趋势。
 
“随着市场化、国际化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了标准的重要性,但是做标准其实风险也是很大的。对于企业来说,制定一个标准,需要很大的技术和资金投入,一旦这个标准被消费者和业界甚至政府认可,以后的回报就很大,否则投入可能就打水漂了。这就对制定标准的企业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必须具备较强的资金和技术实力。”广东经济学会会长、中山大学经济学教授王珺表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