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胜利油田丛式井双井节能抽油技术获重大突破

胜利油田丛式井双井节能抽油技术获重大突破

2011/4/25 17:22:3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任厚毅)近日,2010年度中石化科技开发项目鉴定会在浙江宁波举行,胜利采油院承担的丛式井双井节能抽油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在平衡调节、作业让位、换向控制、节能机理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双井抽油机能够较好适应不同井距丛式井组开采,实现一台抽油设备同时带动两口井采油,一井作业另一井正常生产,具有高效节能、安全可靠、作业让位方便等特点。针对目前油田丛式井开发和节能降耗形势的需要,胜利采油院从2009年开始立项双井节能抽油技术的研究,经过近两年的科研攻关,该技术在平衡调节、作业让位、换向控制、节能机理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申请了4项国家专利,并在此基础上,成功进行了样机试制,进行了4井组8口井的现场应用,平均节电率达40%以上,取得良好的节能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