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IMF:美国世纪已经临近终点 五年后将被中国超越

IMF:美国世纪已经临近终点 五年后将被中国超越

2011/4/26 10:04:14
    MarketWatch今天发表文章说,许多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为美国经济敲响了丧钟。文章中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发表的一期报告里预言美国经济规模将在2016年被中国超越,这是该组织第一次为美国世纪的终结预言准确日期。    
    MarketWatch的文章中说,虽然美国经济迟早会被中国超越已经形成共识,但是这一天的到来可能会早于多数人的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言,中国2016年就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中说,按照购买力平价折算出的汇率计算,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达到11.2万亿美元,到2016年将达到19万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仅为15.2万亿美元,到2016年将达到18.8万亿美元。报告中预测,届时美国经济在全球所占的比重将下降到17.7%创造历史新低,而中国经济在全球所占的比重则将上升到18%     
    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非常迅猛,事实上10年前中国经济规模仅相当于美国的三分之一。     
    MarketWatch的文章中说,事实上,按照中美两国目前经济增长速度的差异,中国经济规模超过美国的时间甚至可能会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还要提前。这意味着长达近一个半世纪的美国世纪已经临近终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