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陕西太阳能光伏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陕西太阳能光伏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2011/4/27 15:54:14

  陕西省硅矿石(太阳能产业原材料)的储量超过3亿吨,太阳能光伏产业前景广阔。记者4月26日获悉,2015年全省太阳能光伏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记者获悉,陕西省太阳能光伏产业优势明显,是全国最早进行光伏产业技术研究、设备制造、工程应用的省份之一,人才储备充足。作为其主要原材料的硅矿石,全省储备量超过了3亿吨。

  同时,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势头迅猛,去年陕西省从国家发改委争取到了10个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总装机规模29.8兆瓦。并从国家建设部争取到了12个光电建筑应用示范推广项目,总装机5.8兆瓦。光伏发电扶贫工程也已经启动,要为省内2.4万无电用户免费安装发电装备。此外,西安还建立了全球第一个集薄膜和晶体硅于一体的技术研发、环境测试中心。还有一大批在建项目。

  目前全省有80多家企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业,一个产业链基本形成。随着4月26日陕西省太阳能光伏产业七个标准的实施,在解决了无标准的局面后,将为该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据悉,陕西省制定的《陕西太阳能光伏与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陕西省太阳能光伏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