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柔版印刷─绿色包装印刷新时尚

柔版印刷─绿色包装印刷新时尚

2011/4/28 10:14:16
“绿色、低碳、环保”,现代都市人的追求,绿色包装,安全经用,更是大家热捧的追逐对象。柔版印刷,因为它使用水性油墨、UV油墨,在印刷材料、设备以及工艺上都展示着自己优良的环保性能,故而被印刷界誉为是最佳的环保印刷方式。

  虽然,凹印、胶印、传统的凸印还是占据着印刷业的“大壁江山”,但是随着我们经济水平的提高,生活质量的改善,绿色印刷必将成为市场新主导,柔版印刷开启绿色包装新时尚,大势所趋。

  柔版印刷,“个性鲜明”,与凹印、胶印以及传统的凸印相比较,更是占尽优势。

  传统的胶印、凹印、丝印等使用的油墨主要是溶剂型的。溶剂型油墨中含有有机溶剂,具有易挥发性,容易在印刷时危害操作人员身体健康。另外,对于墨层较厚的印品,在墨层中会残留部分溶剂,这些残留溶剂如果经覆膜等加工工艺后更难跑掉,这些印刷品一旦作为包装材料来包装食品等,溶剂会慢慢迁移渗透,直接危害人体健康。

  而柔版印刷使用的是水性油墨,水性油墨是世界公认的环保型油墨,不含或含有极少量的有机溶剂,从而避免了挥发性有机物的污染,改善了印刷作业环境,有利于人体健康。另外,水性油墨完全消除对人体的危害和对包装产品的污染,特别适用于食品、饮料、药品等产品。

  柔印的“鲜明个性”,必将成为新时尚。在未来,应该大力采用水性油墨和UV油墨,积极发展柔版式印刷,重视绿色包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