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绿色包装与高科技数码化印刷包装分析

绿色包装与高科技数码化印刷包装分析

2011/4/28 10:15:57
现在很多印刷包装行业跟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更进,正兴起以包装革命为先导的“零度包装”、“简化包装”、“绿色包装”的构想,并付诸实施,绿色商品和绿色包装将成为新热点。

  绿色包装是一种高新技术形态的包装,从原料开始,到包装的印刷设计、制造再到产品的使用回收,每一个环节都要节源、高效、无害。生态包装材料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其研究要从开发、设计、生产、使用、废弃等过程全程考虑。

  未来的包装将是绿色包装,纸包装容器的未来发展趋势是:一次成型的模压纸容器将逐步取代现在的模切组合纸容器;深层涂塑技术逐步取代过去的涂蜡;复合技术成为纸容器研制的重要技巧;CAD和CAM系统将会使纸包装容器的设计与制造周期大大缩短。而且,未来的销售包装容器与运输包装容器的界线逐渐消失。

  以计算机处理为基础的电子系统的出现,是包装印刷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彩色电子系统主要包括图像处理技术、色彩分色和管理技术、图像扫描技术、数字视频技术、图像信息交换技术。Elecroc技术包含四项最主要的技术;JDF、XML数据库、PDF和INTERNET。Elecroc将这些当前最炙手可热的技术与标准集成应用,它是一项面向包装印刷业未来的领先技术。21世纪由于印刷包装过程整个数码化,过程单一化而产生了整体控制数码资料 CIP3。

  数字式印刷技术与网络技术的结合将彻底改变传统的印刷生产模式。这是一种建立在“数字流程+数字媒体/高密存储+网络传输”基础上的一种崭新的生产方式。也可以说传统包装印刷是“生产后再销售”的生产模式,而数字印刷是“销售后再生产”的生产模式。整个包装印刷业的数字化管理处于起步阶段,基础差是劣势,也是优势。起点低,提升空间大,易于达到较好的投入产出比。是目前包装印刷业投资回收率最高的投资方向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