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PLC市场形势乐观

2011年PLC市场形势乐观

2011/5/11 11:33:00

        2010年,PLC市场维持了平稳上升的态势,加之政府方面的刺激政策,PLC厂商不断改革创新、扩大规模,大大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性。调查发现,由于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PLC的价格也逐步褪去贵族的外衣向平民化转移。
  
        PLC的市场竞争在2009年爆发的金融危机的艰难处境中几乎处在白热化阶段,导致市场严重紧缩。随着国内外市场环境的需求,2010年度PLC的市场规模及增长实现了成功逆转,并逐步回到了2008年的水平。  

        目前,国产PLC不管在其所处的市场位置或者技术层面位置来讲都显得十分尴尬。但是,从整个国产PLC的发展历程来看,还是在探索的道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国内外的PLC产品来做比较,众所周知我们目前在该领域的技术还要远远落后于欧美国家。目前来看,对于国内PLC厂商来讲,最有效的成长路径就是先模仿,在逐步的吸收、降低成本、提高自身的可靠性能,在“山寨”的基础上持续“给力”,达到创新的目的。 
 
        立足于国内市场,调查分析国内用户在选用PLC产品的行为时,我们发现大部分用户把产品的性能指标与后期服务作为第一关键要素,其次是品牌观念。也就是说对于中国用户来讲,就算是小作坊生产出来的PLC产品,只要其性能能够符合标准与国际化大厂所产的PLC产品差异并不大的话,用户也不会摒弃。
  
        2011年,注定又是PLC市场竞争激烈的一年,要能够在2011年PLC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最关键的砝码就是要有特色,笔者引一技术老总的话说把握住利基市场并占有主导地位也就成功了一大半,如果只是从技术上来市场,就想的太苍白“纸上谈兵”,永远都不会成功。 
 
        当然,2011年PLC的市场走势依旧喜人, 通过与国内数十家PLC企业联合进行的走势分析来看,PLC市场的发展趋势将是逐步平稳扩大的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