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美国Ametek WindJammer风机成功应用于国内燃料电池项目

美国Ametek WindJammer风机成功应用于国内燃料电池项目

 

 

 

        美国阿美德格公司WindJammer风机始与1915年,其高效率、高可靠性风机产品广泛用于美国本土航空、航天、军工、医疗等领域,产品遍布全世界,是美国最大的风机制造厂商之一。

 

燃料电池(Fuel cell),是一种使用燃料进行化学反应产生电力的装置,最常见是以氢氧为燃料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由于燃料价格平宜,加上对人体无化学危险、对环境无害,发电后产生纯水和热,1960年代应用在美国军方,后于1965年应用于美国双子星座计划双子星座5号飞船。

 

        燃料电池是一个电池本体与燃料箱组合而成的动力机制。燃料的选择性非常高,包括纯氢气、甲醇、乙醇、天然气,甚至于现在运用最广泛的汽油,都可以做为燃料电池的燃料。这是目前其他所有动力来源无法做到的。以燃料电池做为汽车的动力,更被公认是二十一世纪必然的趋势。

 

        燃料电池是以化学反应的电效应来进行发电,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电池都是利用化学反应的电效应来发电,或储存电力;干电池、碱性电池、铅蓄电池都是以正负极金属的活性高低差来产生电位差的电的化学发电机,通称伏打电池。燃料电池则是以具有可燃性的燃料与氧反应产生电力;通常可燃性燃料如瓦斯、汽油、甲烷(CH4)、乙醇(酒精)、氢等这些可燃性物质都要经过燃烧加热水使水沸腾,而使水蒸气推动涡轮发电,以这种转换方式大部分的能量通常都转为无用的热能,转换效率通常只有约30%相当的低,而燃料电池是以特殊催化剂使燃料与氧发生反应产生二氧化碳(CO2)和水(H2O),因不需推动涡轮等发电器具,也不需将水加热至水蒸气再经散热变回水,所以能量转换效率高达70%<span style="FONT-SIZE: 9pt; FONT-FAMILY: 宋体; mso-font-kerning: 0pt; mso-ascii-font-family: Arial; mso-hansi-fon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TTMAN 10mm和13mm 微型行星减速箱

PITTMAN 10mm和13mm微型直流无刷伺服电机

美国PITTMAN 高标准直流伺服电机

美国Rotron SL系列 设备级再生鼓风机

美国PITTMAN 14000系列 直流有刷伺服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