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ABB:集成的电气与过程自动化提升工厂可视性

ABB:集成的电气与过程自动化提升工厂可视性

——— 专访ABB过程自动化业务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博恩(Joachim Braun)
2011/5/17 10:00:00
尽管过程自动化的传统强势领域石油石化、电力和冶金市场近两年新增项目锐减,然而今年2月履新的ABB过程自动化业务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博恩却信心十足:市场正在强劲复苏,同时中国企业正在积极的转型升级,对能效、安全、服务以及中端产品的需求趋势明显。他相信ABB在过程自动化领域将有更多商机。而ABB最新推出的一体化过程及电力自动化系统成为其助力生产与能源效率提升的又一把利器。
文/gongkong 史虹

集成的电气和自动化系统
近两年业界领先厂商都在打造集成架构、致力于统一平台和产品生命周期的全集成管理。在自动化、电气系统的集成及与企业管理系统的融合上,少有厂商能媲美ABB在电力和自动化行业的双重技术和经验优势。博恩认为,更深入的电力和自动化管理能力将使ABB在过程领域占有先机。
传统上,电力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系统是完全隔离的,总控室的操作员如需了解工厂的各方面信息,需要频繁穿梭于多个界面。统计显示,过程领域操作员失误造成的停工率高达 50%。总控室操作员成为工厂顺畅运营的关键。
作为主电气和主自动化提供商,ABB在电气和自动化领域都拥有完善的产品,加之专业服务,使其具备在纵向和横向整合电气、自动化技术和系统的强大实力。ABB最新的系统800xA 通过支持标准的基于以太网技术的IEC61850通讯可集成电气设备,统一控制系统。完整的操作员界面显示所有信息,控制所有负载等参数,不但简化操作,更避免多头管理的混乱,让工程师在统一有序环境下发挥工厂最大生产和能源效率。
据博恩介绍:一体化的过程及电力自动化系统具有生命周期的整体优势过程控制和电气团队使用统一的操作界面,使协同工作成为可能;降低过失风险,提高操作员效率;基于过程的资产监视扩展至马达等电气设备,将资产管理范围进一步扩大:整合的系统减少投资规模;操作维护采用通用的用户环境,故障分析更加快速,降低维护成本,而且唯一的界面连接SAPmaximo等企业管理系统,使维护计划更加有效率;此外,完整地操作员界面可以显示以前隐藏的电气设备健康信息,避免停车,提升工厂运营效率。
该系统在国外的石油石化和天然气、矿山和采矿,以及发电领域都已有成功应用。统计显示,其可为工厂
降低固定资产投资20%,并提升运营效率20%尽管中国的电气系统有专门的标准,但博恩表示,该系统在自备电厂、新能源发电领域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创新的技术之外,博恩的信心还来自于 ABB本土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新兴市场的拓展。

一体化过程及电力自动化系统架构
把握过程自动化领域的新商机
过去十年里ABB过程自动化业务在华经历了快速的本地化发展。 2000年前,ABB过程自动化在中国的组织职能仅仅是销售代表处,十年间通过不断形成本地化工程能力、专业化项目管理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如今ABB过程自动化中国已成为支持本地区和全球市场的制造中心,并拥有完整的业务能力。
目前过程自动化在中国已拥有员工2000人,在上海、北京、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