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EPCON China 2011:低碳、新能源、与高端制造业结合是主题

NEPCON China 2011:低碳、新能源、与高端制造业结合是主题

2011/5/18 9:49:42

       2011年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NEPCON China 2011)于5月11日-5月13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本次会展在低碳、新能源等主题下,呈现出诸多热点。

 

       在NEPCON China 2011展会上,低碳是本次展会的第一主题。顺应中国电子制造市场最新发展趋势,并帮助企业实现最大限度的投资回报率,NEPCON China 2011电子展现场开设了绿色电子制造展区,主要展示绿色、节能、环保的相关设备、产品和服务,向电子产品制造商推广绿色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该展区包括四大类展品:绿色电子回收、质量控制、自动化和防静电。

 

  其次,参展企业都乐于谈论自己的新能源发展策略,并展示新能源产品。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中国政府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因此为LED、太阳能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注入强心剂。越来越多的NEPCON展商也开始涉及并扩大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应用。

 

  最后,与高端制造业结合紧密。据本次展会的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提供的信息显示,本次NEPCON China展上,来自西安、北京、四川,有军工背景的企业和国家大装备制造企业的观众明显增多。据悉,数控机床行业是垄断性比较强的企业,核心芯片技术都掌握在西门子等外国企业手中,目前,武汉的华中数控的SMT部门正在研制核心电路板,为国家高端制造业提供核心部件。NEPCON China展上举办的最佳工程师评选也成为了这些高端制造企业猎寻高端人才的渠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