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过程自动化调整战略领占商机

ABB过程自动化调整战略领占商机

2011/5/24 13:22:00

       5月11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在北京国际饭店成功举办了年度最盛大的客户活动,以“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为主题的ABB自动化世界活动。


       2010年ABB全球过程自动化业务部负责人芮尼克先生在行业论坛和之后的媒体交流会上对于2010年促进过程自动化业务发展的三个引擎做出了总结。他说:“一个引擎是增长的需求和低成本资源的稀缺性导致高成本的投资和稀缺的资源,而商品价格高突显生产效率的重要性则是另一方面,第三个引擎是数字科技继续影响人们使用自动化的方式。我们可以说以上的三个引擎使ABB抓住更多商机,从而促进过程自动化业务的增长。”正是由于以上三个因素,过程自动化业务的收入在2010年达到7.4亿元美金,占ABB中国有限公司总收入的21%。


       此外,过程自动化业务部门重新调整了战略,开始进入快速增长并被本地竞争对手所垄断的中端市场。很显然,杭州盈控就是一个很好的收购例子,这次并购可以说是ABB产品线及业务的有益补充。对于2010年,ABB大约投资了1.3亿元美金在并购方面,目的在于使公司可以抓住未来不断增长的商机。


       ABB过程自动化业务不仅聚焦于由新兴市场和中端市场带来的不断增长的商机,而且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责绩效服务。博恩,ABB北亚区及中国过程自动化业务部负责人说,“目前服务市场已日渐成熟,因此我们重新组建了一个全责绩效服务业务单元,是区别于原来的服务业务单元的。这个战略的调整目的是更加有效地为满足客户各种需求而设计不同的服务产品,更好地为整个设施维护生产设备绩效以及提高设备的可靠性。此外,ABB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集成的自动化及电气解决方案,例如,屡获奖项的800xA系统,顶尖的分布式控制系统,变电站自动化产品以及过程电气化产品。我们预测未来市场依然不明朗,但会持续快速发展,借此我们将继续抓住这些增长的机会促进过程自动化业务的发展。”


2010年ABB中国过程自动化业务部主要项目:


2010年6月,ABB为哈萨克斯坦-中国输气管线提供SCADAvantage TM 系统。
2010年4月,电气成套部在澳大利亚成功获得中铁订单。
2010年8月,ABB 中国矿产部与中国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葫芦素煤矿生产提升系统的合同。
2010年10月,中国港机系统赢得订单为曹妃甸矿石码头提供抓斗卸船机。
日照项目是PA全责绩效服务在中国业务的突破,为中国全责绩效服务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在2010年初,ABB中国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签订合约为旗下武昌码头提供电力推进系统。
ABB过程自动化北亚区涡轮增压业务单元与中集集团签订了第二个运营业绩打包合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