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1FA/PA展会成功召开

2011FA/PA展会成功召开

——— “高效节能”将成为中国自动化市场的主旋律
2011/5/24 17:12:00

        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简称:FA/PA展会)于5月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作为中国北方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工业自动化专业品牌展会,FA/PA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0多家自动化企业参展,其中海外展商达70%。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11,000平方米,比上届扩容近30%,展会专注生产及过程自动化、电气系统、工业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信息技术及软件四大板块。在这次展会期间,“高效节能”是自动化企业推出新产品的主要特点。

图为5月18日开幕式启动仪式

       “节能”成为自动化企业的共识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一年。在建设两型社会的要求下,企业在努力寻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作为工业领域的支柱力量——自动化行业,它的发展从某种意义来看,折射出了我国工业领域的发展趋势。

        在本次展会上,记者走访了几家知名的自动化企业,对其推出的新产品进行咨询了解。和利时作为国内专业从事自主设计、制造及应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的自动化企业,在2011年重点推出了LK系列PLC,其主要应用在水处理系统领域。和利时的工程师介绍说:“该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该PLC,使系统始终处于节能运行状态,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在和利时的宣传彩页上,在污水处理厂采用该产品,每年可减少10%的运营费用,使企业走上一条高效、节能的运行之路。据了解,和利时的这款产品将对我国水污染治理具有较高利用价值,这也为公司增加了新的利益增长点。

        自动化领域产品种类繁多、功能各有不同。像我们熟悉的应用在工厂自动化的端子,产品原理看似简单,易被同行模仿,然而要实现节能的效果,不是每一个企业都有能力模仿的。町洋现场工程师在介绍公司推出新的产品,一语道破更新产品的目的:“这次推出的产品在造型上看起来更小了,目的是达到节能的效果。”

        除此之外,展会现场汇集了韩国现代重工、倍福、伦茨、中达电通、欧力恩托、魏德米勒、库伯勒、史陶比尔、IsaGRAF、菲尼克斯、倍加福、三S、光洋电子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

以“绿色”为主题是宜科在展会的主要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会中,台达进行了主题为“高效 可靠 创新”的台达自动化展车活动,以其独特的工控技术,展示了其致力于帮助客户在节能、降耗、环保、高效方面。

         节能为自动化市场带来新机遇
        自去年以来,行业的产业升级、产品结构优化的步伐得到明显加快,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持续深入推进, 节能理念加速影响着面临升级转型的众多企业。随着我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物联网的同时,市场需求居高不下,企业的“节能”意识日益凸显。

        据预计,石油自然气、钢铁、造纸、化工、水泥、起重、包装及主要OEM产业都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尤其是对于新能源、水处理、轨道交通、汽车、电梯制造等发力明显的行业,有望实现超过15%的高增长。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机械工业全行业产销实现30%以上的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全行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43846.81亿元,同比增长33.93%。同时,2010年全行业完成新产品产值27215.13亿元,同比增长33.07%。工程机械、仪器仪表、石化通用机械、电工电器、食品包装机械等7大行业更是大幅增长。而这些行业也正是对自动化产品需求最大的几个行业之一。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当量,自动化企业将进入新一轮竞争中,在这场竞争中,谁能为客户实现最大化的节能,谁将赢得市场。

        相关报道:

      高效可靠创新——台达自动化展车演绎新融合之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