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深耕纺织行业 和利时电机的产品魅力

深耕纺织行业 和利时电机的产品魅力

——— 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总经理姚宏博士专访

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近年来在纺织机械行业大力推进,自有品牌的步进电机驱动器,交流伺服系统在纺织机械上得到大量的使用,201156日,针对这些情况, 记者对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总经理姚宏博士进行了采访。

 

 

记者:和利时电机技术公司是高科技股份制公司,请您介绍一下公司发展规模和基本情况?

  

姚总:和利时电机公司创业前身是四通电机技术有限公司,当时是由几个博士、研究生带着共同的梦想创办起来的。凭着激情和对梦想的执著,创业前78年,和利时电机公司每年就以25%的速度增长,随着技术的成熟以及团队的日益壮大,公司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现如今,公司已经发展到120多人,从总经理到开发人员都是高学历的专业人才,其中博士5人(博士后3人),硕士12人,其余80%为本科及大专学历。

 

记者:和利时电机公司之所以发展迅速,我认为重要的原因在于公司的组织结构在于高学历人才的选拔上。我知道和利时电机一直致力于发展拥有自己的领先核心技术,技术打造自己的核心产品,那么请问公司是如何保持这种核心竞争力的?

  

姚总:和利时电机公司从创业到发展至今,始终坚持以技术开发为核心,所开发的产品遵循国际最先进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点为中心。公司争取每一年推出一到两个国内首创、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形成一个在国内有特色有水平,对未来发展形成引导趋势的系列产品。尤其是近几年,公司加大了开发投入力度,加强技术研发新产品的控制。业绩增长快,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长,仅仅去年就增长了60%

  

除了以上,公司还注重员工的个人发展潜力,给员工充分发挥才干的空间。公司不盲目追求销量过快增长,而是注重人均效益的提高。如何更大化的提高员工的个人利益是公司发展的根本,也是为什么公司人员流动稳定的原因。

 

记者:一直听说和利时电机公司被业内人士戏称为“书生”办企业,现在与您交谈,深切感受到和利时电机公司不仅“以人为本”,而且是一支优秀、稳定、高素质的团队。和利时电机公司的核心电机产品和驱动产品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并多次获奖,公司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上,是否给我们带了新的研发产品和新的惊喜?

  

姚总:今年上海国际纺织展我们将推出数控络丝机,这是公司经过多年努力推出的一款纺织机械专用产品,高度集成了高速精密伺服、无刷直流、交流异步及步进电机驱动控制技术,同时嵌入高速横动导纱运动控制和卷绕张力控制算法,实现高柔性化的数码卷绕功能,目前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获得多个纺织客户的高度评价并批量使用。

  

采访结束后,姚总又陪同记者参观了和利时电机公司的展览室,对公司的每个产品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演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动态对转系统,更直观、形象地展示了公司产品的优越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奋楫扬帆,再启新程 | 和利时电机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北京和利时电机:用硬实力诠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感恩回馈 |10530伺服电动轮已成为移动机器人市场热销爆款

载誉前行,笃行不怠 | 和利时电机近期喜获多项殊荣

新品发布 | 高速恒力矩控制型步进驱动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