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中国是最具可持续性的市场”

ABB:“中国是最具可持续性的市场”

2011/5/27 9:26:00

       “今年一季度,ABB在中国的订单额增长达到了70%,仅次于美国71%的增长。中国已经成为ABB增长最为强劲的市场之一,而且是最具可持续性的市场。”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昊坤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支持中国经济低碳、高能效转型
  

  据了解,近年来,ABB不断推进在中国增效节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2010年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44亿美元,本地采购额超过了36亿美元,总投资额累计超过13亿美元。昊坤表示,2011年,中国将继续作为其全球最大的投资市场,同时,将在中国建立区域能源管理中心和全球重要的采购中心。
  
  昊坤告诉记者:“在‘十二五’期间,ABB将全面支持中国经济向低碳和高能效转型,帮助中国满足不同领域的需求、成功应对各类挑战。”据昊坤介绍,针对平衡能源供需、智能电网、水陆运输、输电、城市化等领域的需求,ABB将提供特高压直流输电、能源储存、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与并网、快/慢速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绿色建筑等解决方案。
  
  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形式,昊坤表示,中国需要发展各种不同类型的能源,各种不同类型的能源对于中国都非常重要。他说:“从节能角度而言,各种不同类型的能源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无论是化石能源,还是水电、太阳能、风能、核能等清洁能源,都是非常重要的。” 
  
  据昊坤介绍,未来数年内,ABB将在电力和自动化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协助中国更好地管理、平衡电力需求。他表示:“对中国而言,需要认清到底哪些地区能够很好地使用现有的电力,哪些地区最需要电力。ABB在电力和自动化方面有很强的实力,能够帮助中国很好地驾驭和管理这些电力需求,令电力流向最需要的地方。”
  
  另外,昊坤还强调,提高能效对保障电力供应也十分重要。他表示,所有的电力消费者必须有节能意识,负责地使用电力,这样可以有效地节约相当多的电力。ABB在节能方面也有全面的技术,比如ABB的电力技术解决方案、变频器、传动系统等。
  
  “ABB本身并不是一个从事发电业务的企业,所以从发电角度而言,恐怕并不能发挥很大作用。但是,在确保输电的可靠性、提升输电效率、将现有电力按照重要性优先排序把电力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在用电过程中实现节能等方面,ABB能够提供众多解决方案。”昊坤告诉本报记者。
  
  看好电动汽车充电市场
  

  在近来十分受关注的电动汽车充电领域,ABB也已经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据记者了解,去年9月,ABB曾参与建设了我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深圳市大运中心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为充电站的低压配电柜提供了低压空气断路器及塑壳断路器类产品。此外,ABB还联合香港中华电力公司,在香港科技园的示范项目中建设了首个直流快速充电站,能够在15分钟内为汽车电池充满80%的电量。
  
  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ABB集团全球市场负责人Frank Duggan指出,电动汽车市场尚未成熟,很多国家现在都非常关注电动车市场,也推出了很多实验性项目,或者在这些实验性项目的基础上去进一步扩展市场。不过,ABB十分看好中国未来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ABB北亚区及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方秦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十分重视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目前,参与充电站建设的企业也很多,预计未来中国有望在技术和市场上都实现跳跃式发展。”
  
  据了解,ABB对电动汽车技术的关注集中两个方面:一是比较传统的交流充电,二是直流快速充电技术。方秦表示,上述两个技术都是未来市场所必需的。另据记者在近日的“ABB自动化世界”活动中了解到,ABB还计划将其擅长的机器人技术应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更换处理中。
  
  “目前ABB还有几个充电站项目在进行中,但是多属于实验性项目。从地区来看,目前我们关注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地区。另外,我们已经与通用汽车、沃尔沃汽车等厂商就电动汽车方面展开合作,与中国汽车生产商也在进行接触、洽谈。我们会保持非常开放的态度,继续和汽车生产商,包括电气生产商进行良好的沟通。”方秦向记者透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