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财政扶持物联网 传感器产业迎来机遇和挑战

财政扶持物联网 传感器产业迎来机遇和挑战

2011/5/27 10:32:00
似乎一夜间,物联网的信息铺天盖地,人们脑海里不断地闪过一幕幕科幻镜头,甚至对那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智能场景产生美好的憧憬。近两年,物联网都是两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因为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所以物联网逐渐被认识并一直活跃在公众视野中,而国家对物联网的重视也转为实际资金的鼓励和支持。日前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为促进我国物联网快速健康地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扶持作用,规范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财政部制定了《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将给物联网领域带来了新的机遇,各种与物联网相关的产业也会得到一个“质的飞跃”。在这些物联网产业链上,记者了解到传感器产业倍受关注,其在物联网领域的地位不可或缺,无论是智能电网、智能医疗、智能交通,还是智能家居、智能监控、智能楼宇等各大物联网应用系统,都需要传感器的大力支持,离开了传感器,所有关于智能世界的美好畅想都将化为虚有。关于财政专项拨款,业内专家纷纷表示其中会有很大一部分资金是用来发展处于物联网核心地位的传感器产业,这必将给传感器产业带来巨大的产业机会,带动传感器产业更快速地发展。

  但传感器在迎来下一个春天的时候,同样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那就是传感器产业核心技术的掌握程度。业内专家对此深感忧虑:“目前我国高端传感器大部分是从国外引进的,这跟我国传感器产业面临的核心技术不过关,掌握程度较低等因素有关,如果没有及时进行自主技术的创新发展,没有及时更新和提升传感器技术,那么未来国内传感器产业有可能形成完全竞争模式,失去行业优势。”

  传感器产业现状引起了中国物联网领域相关企业的重视,国内知名的物联网企业北京昆仑海岸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面临挑战的时候,我们团队仍然秉承着‘创新’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愈挫愈勇。我们知道在中国物联网发展进程中,传感器的需求最为广泛,目前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针对未来物联网的发展趋势,继续致力于传感器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并以创新技术降低成本,提供给用户物美价廉的传感器,与其它相关企业一起努力实现智能中国。”

  据了解,昆仑海岸传感技术于2000年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十余年的运行使昆仑海岸具备了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多年来昆仑海岸硕果累累,今年又喜传佳讯,昆仑海岸JZH-0系列无线传感器炫目登场,该系列产品可集成多种传感器及变送器,实现智能管理、智能传输,集超低功耗、产品寿命长、测量准确度高、抗干扰能力强,传输距离远等优势于一身。记者了解到,JZH-0系列无线传感器面市后就获得了用户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目前正被普遍用于室内环境测量和农业大棚智能管理等物联网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