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揭开新一代小型PLC Micro800的神秘面纱

揭开新一代小型PLC Micro800的神秘面纱

5月25日-26日,罗克韦尔自动化 2011 RAOTM & RAU杭州站活动展示了其即将正式推出的重量级新品Micro800系列小型PLC。这款针对中端OEM市场的小PLC 主打成本和易用性优势:其成本据称与同类产品相比非常有优势,而且编程软件将免费提供。其六种可选模块为用户的功能定制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而且编程软件不光可以对PLC进行组态,还可以对RA小型变频器和HMI进行编程,未来此产品线的新增其他产品也将纳入到这个编程体系。
Allen-Bradley Micro800系列PLC和一体化编程组态软件CCW(Connected Components Workbench)为中小型控制系统提供全套颇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满足小型控制系统对功能精确定制和成本控制的要求,并提供了便利的安装、组态和编程工具。第一期发布将推出组态软件CCW以及Micro810和Micro830两类PLC,最高可达48点I/O一体化编程组态软件CCW遵从IEC-61131编程标准,易于获取、安装简便,可以同时对PF4系列变频器,K3/K300伺服驱动器和PVC人机界面等进行编程组态。结合对中国中小型机器市场深刻理解,Micro800集灵活性和功能性与一身,通过一整套功能性插件模块,OEM客户可以自由定制PLC的本体功能。
OEM一直是RA过去5-7年的核心发展策略,并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成绩。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总经理兼董事长欧瑞韬(Tom O’Reilly)表示:“RA 今年中国业务中30%以上来自OEM,而今年到目前为止RA的OEM业绩增长了90% 以上。”一直增强OEM 市场的服务覆盖,致力于合作伙伴的拓展和渠道能力的提升。
据RA亚太业务中心总经理阮家格(Co G.Nguyen)介绍,这款小型PLC特别针对中国为主的亚太市场设计,其研发、生产都在新加坡。
在解决方案的完整性上,Micro800可与PowerFlex4系列经济型变频器等组成小型机器控制系统的组合方案。阮家格透露,为不断丰富和完善一系列产品线,明年RA还将推出Micro850,并与近期推出新的小型变频器机型。
前有西门子的S7-200CN PLC和精彩系列HMI、后有ABB的盈控DCS, 如今罗克韦尔也凭借Micro800大举进军中端市场,跨过巨头们不约而同深度下潜。而与此同时,三菱、欧姆龙、台达等传统中小型自动化系统供应商则开始进军高端市场。现有优势市场的增长空间毕竟有限,上下求索以谋全局成了水到渠成的选择,也让自动化市场的竞争全线胶着。
在高端市场披荆斩棘的罗克韦尔在产品创新的能力上毋庸置疑,然而要成功打入中端市场无疑有几方面的障碍要突破:业务模式、渠道政策、系统方案的完善性。正如RA高层接受中国工控网采访时所言:罗克韦尔自动化正在尝试从未做过的事。 

罗克韦尔自动化Micro800 PLC震撼发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