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融合,制造业的新纪元

融合,制造业的新纪元

漫长的人类社会发展史见证了工业文明的点滴进步,从机械时代到电气时代、从电子时代到网络时代……罗克韦尔自动化(以下简称RA)认为下一个世纪,制造业将从集成迈向融合。
传统的企业管理系统已无法满足加速变化的市场,如今的ERP系统还在依赖手工输入的滞后生产数据,无法给决策者提供及时、全面的决策支持。实时、精确的数据,以及对全厂、甚至全球工厂最底层信息可视化的需求正在改变着制造运营管理的未来。
自动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将为制造业提供前所未有的透明度、快速应对市场变化的灵活性,以及功能和系统的简化。其关键是将企业的信息流进行从工厂层到管理层的整合,使控制系统向ERP上传实时、准确的数据,辅助企业的运营决策。
现在,帮助决策的智能工厂信息孤立分散在各个控制器、HMI和其他生产系统中,未被充分利用,实际上这些数据包含着关乎整体设备效率、系统正常工作时间、能耗及其他关键绩效指标(KPI)的重要信息。统计显示:全球60%的CEO需要在信息的快速获取和理解方面实现飞跃,以迅速做出商业决策。目前企业运营中,42%的事物仍停留在纸本文件,85%的信息杂乱无章,30%的人工时间用于信息搜索。
要从集成化向智能化发展,需要打破不开放的壁垒,对生产信息进行采集、整合和可视化。为此,企业要实现设备的智能化、网络和标准的开放性,以及向MES信息系统的开放。RA联合思科、微软共同打造的智能制造平台就提供了一款有效的工具:RA技术提供数据采集和信息转换以及生产制造绩效软件,思科技术提供实时信息传送,而微软技术进行信息整合分析。其中RA的智能化生产软件MOM (制造运营管理)由MES(制造执行系统)、EMI(企业制造智能)和APC(先进过程控制) 三部分组成。
RA全球市场总监迈飞森认为其MOM的优势主要在于:RA既有硬件又有软件,其集成架构提供了全厂级控制和信息的统一平台。与此相反,小规模的纯软件供应商缺乏大范围的硬件支持,而ERP供应商缺乏生产制造流程经验。此外,100多年的控制优势使RA对制造流程非常熟悉,而多年的工业实践让其拥有丰富的行业Know-how。
据罗克韦尔自动化信息解决方案部中国区经理杨磊介绍:根据知名的制造成熟曲线,大多数企业经历了三个阶段的演进:关注技术--过程控制和可重复性;关注技术和人--生产效率和资产可用性;关注技术、人和过程--企业绩效。目前制造业一流企业的KPI交货率达到了97%、OEE 达到89% 、原材料利用率达到97% 。更多的企业开始将关注点从工厂级转到企业级,卓越运营已成为制造业的当务之急。数据显示:生产制造业的技术投资中,生产运营管理占到21%。卓越的生产运营管理可以使制造周期缩短45%、产品质量缺陷减少15%,定单交付时间提高32%。
事实上,智能制造并非理念而已成为现实: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之一酒钢,通过实施制造智能系统,现在五、六个人就可以做到过去两三百人才能完成的集中调度工作,并且实现了数据的随调随到。
罗克韦尔自动化制造运营管理高峰论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