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众多DCS厂商将目光定位于海外EPC市场

众多DCS厂商将目光定位于海外EPC市场

2011/5/31 16:43:14
国内电力市场,尤其是火电发展已经逐渐接近饱和,新建项目逐渐减少,众多的DCS厂商,例如Invensys、 Emerson、 ABB贝利,也包括国产DCS厂商Hollysys开始关注国外电力市场,并通过EPC项目进入海外电力市场。
海外项目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EPC项目销售给工程总承包商;但通过EPC项目中标的DCS一般不会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另一种是在海外承包总包项目获取更多的利润。
中国的EPC公司在国际上的竞争力逐渐变强,成本上也非常有优势。例如:水泥行业的中材国际,电力行业的哈电站、东方电气,石化行业的SEI、寰球、成都院,冶金行业的中冶等,DCS厂商需要通过EPC公司保持顺畅的沟通或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关注更多的海外项目;但EPC项目价格无优势,基本都是较低的价格中标。
另一方面,为提高整体竞争实力,国内厂商直接做总承包商,直接面对客户,在国外建立的办事机构。如Supcon在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等东南亚国家建立了销售办事处,将产品直接销售给用户,以保证更高的利润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