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宝鸡通过水利部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中期评估

宝鸡通过水利部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中期评估

2011/5/3 17:20:31

  日前,宝鸡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通过了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组织的专家组评估。

  宝鸡市自2008年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地区以来,通过不懈努力,全市万元GDP用水量由2008年的91.04立方米下降到64.54立方米,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70.36%;农业节水灌溉率达到70%,各项节水抗旱技术综合推广面积达到190万亩;全市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73%。各项指标均提前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评估组一行一致认为,宝鸡市节水型社会试点建设以来加强了水资源统一管理,水利及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公众广泛参与,积极开展水权转换,注重农村供水管理,开展了节水型城镇、企业、单位、小区、灌区等示范单元建设,积极推广节水新技术、新工艺,开展污水处理回用、雨水利用等非常规水源利用,开展宝鸡渭河综合治理等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工作,节水型社会建设的现阶段成果达到水利部有关要求,经综合评估得分94分,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