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动汽车充电 应走出用完再充和快充误区

电动汽车充电 应走出用完再充和快充误区

2011/5/5 16:25:53

        在电动汽车充电方面,消费者也许还未完全清楚电池寿命和充电、快充和慢充之间的关系。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令鹏指出,电动汽车充电应走出用完再充、快充两大误区。
  消费者常常认为,电池电量用完之后再充电,是电动汽车最佳的充电方式。其实不然,曾令鹏表示,每次电量没有用完,即消费者随时随地插上去充电,才是对电池最好的保护。
  实际上,电动汽车电池电量的使用,是靠专门的电池智能管理系统来调节的,它可以保证电量到某一比例开始报警,再到一个设定的最低值就会自动进入保护程序,即像传统汽车油量报警一样,到一定油量的时候开始报警,到最低油量的时候,油泵就抽不到油箱的燃油,最后停车。而随时随地充电模式下,电池管理系统将根据检测到的电池电量,自动选择不同的充电模式,如恒定电压充电、恒定电流充电等模式。
  如果能够快速充电是不是可以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曾令鹏认为,现在很多厂家在推广快速充电,宣传"1小时快充""20分钟快充",也有消费者认为充电时间越快越好,其实这是很大的误区,建议可在偶尔应急时使用,不推荐常用。
  他认为,快速充电是以牺牲电池的循环寿命为代价的,因为电池是通过电化学反应而产生电能的装置,充电是发生逆向化学反应,而快速充电将在瞬间向电池内输入大电流,经常使用快速充电模式会降低电池的还原能力,减少电池充放电的循环次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