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SpringSoft新版VERDI侦错软件可完全支持UVM

SpringSoft新版VERDI侦错软件可完全支持UVM

2011/5/5 16:33:48

         21ic讯 SpringSoft日前宣布Verdi™自动化侦错系统开始完全支持Universal Verification Methodology (简称UVM)。Verdi软件在既有的HDL侦错平台上新增全新的UVM源代码与交易级(Transaction Level)信息纪录功能,让工程师们能将复杂的SystemVerilog testbench结构具体化,以便轻松地进行先进系统芯片(SoC)测试的侦错工作。

        UVM即将成为业界标准,可确保整合来自不同来源或运用不同方法开发的testbench程序代码(也称为验证IP)能够重复利用并具备相互操作性。Verdi在整合的testbench与设计侦错环境中加入新功能支持UVM相关侦错工作,实现更高效率的交易级数据记录与检视功能,远胜过目前UVM基础架构所能提供的侦错信息。由于能够在交易级中具体看到testbench与正在测试的设计之间更丰富的数据,Verdi用户能够更完整地观察整个验证环境,这在复杂的回归测试阶段(Regression Test)尤其重要。

        SpringSoft产品营销处长李新基表示:「SystemVerilog具备独特的优势可克服验证复杂性,而UVM提供实现更佳验证相互操作性的基础架构。我们的UVM支持结合了Verdi现有广受业界采用的功能与更佳的UVM交易级记录功能,萃取更多侦错所需的关键数据。让工程师以更自然的方式、更深入了解和分析testbench活动,进而判断testbench或设计中是否发生了问题。」

        更佳的UVM配置
        SpringSoft在业界标准SystemVerilog链接库支持之上完整支持 UVM源代码。此外,SpringSoft在Verdi系统中提供了定制SystemVerilog文件,可清楚地记录所有UVM组件之间的完整交易级数据到Verdi 的FSDB ( Fast Signal Database)。交易级数据可运用于既有的Verdi波形工具中,或全新推出的序列图表(Sequence Diagram)中。这种自动化机制免除了手工记录的麻烦,不必也不必改写testbench将交易输出为文字信息。

        崭新的UVM testbench侦错功能运用Verdi环境的多功能交易级侦错环境,让工程师能够在仿真后快速地进行testbench与设计的侦错工作。主要功能包括电子表格式的表格检视可以进行信息的排序与过滤,方便易用的类别浏览器(Class Browser)可以浏览Testbench结构,还有自动化来源码追踪功能可以找出testbench问题的源头。随着UVM的使用不断地演进并获得广大业界的采用,SpringSoft将计划在Verdi加入更先进的动态数据记录功能,并建立更多侦错自动化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