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热泵行业吸引众太阳能 锅炉 空调经销商加入

热泵行业吸引众太阳能 锅炉 空调经销商加入

2011/5/6 17:22:37

热泵热水器被称为“第五代热水器”,主要有三种类别产品: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水源热泵热水器和地源热泵热水器,其中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热泵热水器并非像普通热水器那样利用燃气或电阻加热,而是利用热泵原理,从外界环境吸取热量加压形成热能来制热水的一种热水设备。


    热泵热水器最大的优点是节能、安全、环保,它使用1度电可获取约4度电的热量,而且水中没电更让使用者放心。正是这种高效节能产品的成长步伐跟上了国家创建“节约型社会”的节奏,因此受到了众多消费者以及厂商、媒体的关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表示热泵热水器是一个科学节能的产品。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虽然品位不高,但是含量却巨大惊人,只要有空气的地方就有取之不竭的热能。


    日常生活所需的热水,选用油或气来完成加热,是极大的能源浪费,并且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损耗和废气排放,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既不科学又不经济。随着能源紧缺问题日渐引起人们的关注,我国家庭使用频率最高的几大家电产品都在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建立了节能保障制度,都在进行着一场节能的运动,“节能”必将成为产业界和整个社会运行的一大主题。而消费者的观念也在改变,从最初的购买只关注价格,到现在的开始向品牌、功能、服务等因素上转变。


    这种日趋理性的消费行为注定要成为热泵热水器推广普及的最有力保障,行业专家和企业都坚信热泵行业的前景一片光明。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的节能效果是应该受到肯定的,大量成功的工程案例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比如:湖南一家300间标准房的酒店,若按照每天用热水75吨计算,与电热水器相比,使用空气源热水机组一年可以节约费用近100万。


    广州一个拥有200名员工的企业宿舍,淋浴用热水每天按照10吨计算,与电热水器相比,选用空气源热泵产品一年可以节约20万元。热泵技术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但进入我国才几年时间。由于行业可观的前景,吸引了很多企业纷纷涉足,如太阳能企业、空调企业。由于能源紧张及电力装机容量的改变,国家政策的倾斜,整个社会节能降耗的外部环境给热泵热水器带来了发展机遇。


    依照2006年至2010年能源消费增长的趋势,到2020年能源需求量将高达40多亿吨标准煤,能源价格也必将大幅攀升,目前广东、江苏等地多数城市出台相关规定,淘汰高能源、低产值的煤油锅炉产品(如广东2007年就禁止使用锅炉,江苏地区也开始禁止小规模的锅炉),并督促电力系统价格上给予优惠: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热泵热水机组,取代燃油锅炉项目,得到江苏省经贸委40万的能源替代奖励。中央和地方的政策倾斜刺激了热泵产品消费的增加,它的环保和节能性,正好顺应了潮流,给该产品的销售增长创造了极大的空间。目前,有很多太阳能经销商、锅炉与空调经销商等加盟到热泵销售这一行业,使得热泵市场由预热到局部地区已经开始有了较快速的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