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意大利紧缩光伏补贴对中国厂商不利

意大利紧缩光伏补贴对中国厂商不利

2011/5/9 17:42:28

  当地时间5日,意大利批准了新的太阳能补贴法案。法案全文尚未公布,但据早先披露的草案文本,意大利政府准备将每年用于太阳能发电补贴的资金限制在60亿欧元-70亿欧元之间,并一直保持到2016年。政策紧缩意图明显。据2011年实施的第三版《能源鼓励基金》,意大利规划到2020年光伏装机容量达到80亿瓦,同时将对太阳能光伏项目的补贴调整为每4个月递减6%的补贴比率直至2011年底;调整后,2011年意大利全年对太阳能光伏项目的政策补贴,将比2010年减少18%-20%;对2012年和2013年装机运行的光伏系统每年将继续递减6%。

  多年来,德国一般占全球新装机容量的50%,2009年意大利太阳能市场快速成长仅次于德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据欧洲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10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为16GW,其中欧洲约13GW,德国和意大利又分别约占7GW、3GW。至此,2010年全球太阳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接近40GW,比2009年的23GW增加70%。据意大利国家电力局估算,2010年底安装的太阳能电池如果实现并网发电,已经具有70亿瓦的装机容量,接近2020年80亿瓦规模。

  据Axiom资本管理公司约翰逊测算,意大利政府维护70亿瓦装机容量的成本约合1500亿美元,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9%,看来这显然是紧缩政策的原因。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国,产能占全球39%左右,晶硅干电池95%出口国外。我们认为,作为全球光伏第二大市场的意大利减少补贴,这显然对中国厂商不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