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首个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启动

首个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启动

2011/5/11 18:01:25
中化新网讯  在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牵头组织下,国内首个太阳能热发电工程项目——内蒙古鄂尔多斯50兆瓦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日前完成招标,将由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和经营。至此,国内首个槽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在内蒙古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新能源高新技术应用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大唐新能源公司将通过从国外引进抛物面槽式光热发电技术,并在实际实施过程中充分消化吸收再创新,同时选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关键器件和设备,为最终形成世界先进水平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奠定基础。


  槽式光热发电技术是借助槽式抛物面反光镜将太阳光反射并聚焦到集热管上,加热集热管中的导热流体,管中导热流体通过换热系统将水加热成水蒸气(393℃),驱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的清洁能源利用装置。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是目前最为成熟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目前也只有槽式太阳能热发电在国外实现了商业化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