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齐鲁石化工业园区 化工气体泄漏

齐鲁石化工业园区 化工气体泄漏

2011/5/11 18:02:44
     中化新网讯  今天凌晨,齐鲁石化工业园区内的一处管廊被撞塌,导致易燃易爆的化工气体泄漏,刺鼻气味很快弥漫整个工业园区。事后,当地的交警、消防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赶来施救,幸有“好雨”相助,对泄漏的易燃气体进行稀释,才最终化险为夷。


     事发地点位于齐鲁石化烯烃厂西门附近的一个管廊。今天10:00许,记者赶到烯烃厂红绿灯路口时,两辆警车挡住了西行的道路。


     据一名路人称,事发的管廊,处在该厂西门附近,距离交警人员封路的路口处,至少有3公里的路程。


     在与交警人员交涉后,交警人员仍拒绝记者驾车进入所封路段,只是重复地说,“掉头把车开走,里面危险!”


     “气体泄露”一事在交警人员口中得到证实,记者立即将车停到路边,步行加速前往事发现场。


     行至距离事发地点约1公里处,路中央横了一块写有“前方泄露危险,禁止通行”字样的蓝牌子……500米处,警方拉上了警戒线,拒绝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一名守在此处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现场还在施救中,加上破裂管道内的气体还没排放完,肇事货车和倾泻而下的管道,还不能马上用吊车吊离。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被撞断的管廊高约六七米,肇事货车所撞管廊的部位,正好在一侧的水泥墩处。


     “水泥墩被撞断的同时,管廊中的多条化工气体管道发生坠落,将货车驾驶室砸在下面。”一名目击者称,今天5:00许,事发时,由于下雨,肇事货车正好开进了路边土路,瞬间巨大的压力,将整个货车陷进地面约半米深。


     采访中,记者仍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尽管离事发时已过去5个多小时。现场一名厂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泄露的化工气体中,含有碳五和碳六,类似液化气,属于易燃易爆化工气体,一旦高浓度,遇明火很容易发生爆炸。


     相关消防人员表示,他们是刚接班的消防人员,早上的第一批消防人员暂时回去休息了。目前,管道阀门都已经关闭,现在正试图将管道内的化工尾气排出,他们会定期测量气体浓度信息,随时待命,以防危险发生。


     一名厂区工作人员称,从管廊和管道的破损程度看,完全修复好至少要四五天的时间。


     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