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弗吉尼亚州力邀中国企业参与美国东海岸"风电之都"建设

弗吉尼亚州力邀中国企业参与美国东海岸"风电之都"建设

2011/5/13 17:52:46
    5月13日电(记者贾远琨)在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刚刚落下帷幕之际,5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鲍勃·麦克唐纳一行访问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海上风电等设备领域进行战略合作探讨。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戴文凯说,由美国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推动开展项目合作,对于振华重工来说还是第一次。

    此次风电设备合作洽谈的基础是上海振华重工与弗吉尼亚州长达十年的友好合作。十年间,上海振华重工为弗吉尼亚港提供了20台大型港口集装箱起重机,其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在弗吉尼亚州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之时,同样希望能够与上海振华重工开展新的合作。

    弗吉尼亚州位于美国东海岸,毗邻美国首都华盛顿,拥有较好的地理位置和投资环境,海上风电能源开发的潜力巨大。鲍勃·麦克唐纳介绍,计划在其任期内建成美国东海岸的“风电之都”。

    近年来,上海振华重工在风电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此前,与龙源风电合资成立了龙源振华公司,专攻风力发电,在风力发电的钢结构桩桶、风力发电安装船、风机等方面有着较强的设计和制造能力。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康学增说:“新能源,风力发电必将是振华重工未来发展的重点。”

    记者采访了解到,受金融危机影响,上海振华重工的港口机械产品生产一度面临订单减少、价格下滑的风险,相比而言,新能源、海上装备等新兴领域产品的利润率较高。戴文凯说:“海工、风电等新兴领域产品的毛利可达15%,大大高于传统的港机产品。预计到‘十二五’期末,振华重工的新兴业务可以增加至业务总量的50%以上,与港口机械产品并驾齐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