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振华重工获邀参与美国东海岸风电建设

振华重工获邀参与美国东海岸风电建设

2011/5/13 18:03:55

  振华重工依靠实力与品牌优势,借助当地政府平台介入美国风力发电市场的经营模式已初现效果。昨天下午,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鲍勃·麦克唐纳在结束其此次访华所走访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时,紧握着振华重工总裁康学增的手明确表示,将安排有关投资商与振华重工接触沟通,期待后者参与到美国东海岸风力发电建设中来。
  康学增强调,振华重工“十二五”期间在风电等新业务领域的目标之一,就是谋求发展成为集设计、采购、制造、安装和试运行服务于一体的总承包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以赢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受到金融危机的滞后传导影响,振华重工上年度陷于传统港机业务订单下降、产能不足,以及固定开支占收入比重上升等困境,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为此,该公司近来在稳定传统的港机业务同时,还加大力度拓展以海洋工程为主的新兴业务市场,包括已涉足的海上石油开采设备和大型钢构等。康学增表示,要根据不同的市场条件创新经营模式,此番借助弗吉尼亚州政府平台资源而有望开拓海上风电的新市场,就是一种新模式探索。

  据了解,振华重工十年来已向弗吉尼亚港陆续提供了20台大型港口起重机,因产品性能稳定,售后服务有保障,颇受政府背景的当地港务局青睐,ZPMC品牌港机采用量占了该港总量的3/4。随着振华重工产品在弗州声名鹊起,上任时即宣称要把弗吉尼亚打造为美国东海岸“风能之都”的麦克唐纳州长,不仅先后推出了有关税收优惠等方面一系列政策,鼓励州内外企业开发海上风电资源,如今还趁着访华之际,带着弗州港务局要员直接探访振华重工,并期待振华重工能同样以强劲的制造能力投身于弗州新能源建设领域,尤其是在海上风电建设方面能够有所作为。

  据悉,弗吉尼亚州位于美国东部大西洋海岸中心,拥有约25平方公里的海水深度小于百英尺的浅水区域,以及能提供3200兆瓦的海上风力资源,可形成11万亿瓦小时/年的电力供应量。该州已被确认为全美四大风能发电区域之一。振华重工显然闻到了个中商机气息,康学增率队于上月专程赴美拜访了弗吉尼亚州政府高层,力图在风力发电装备市场寻找合作机会。

  事实上,振华重工在海上风力发电装备施工领域已有所建树,前不久如期顺利完成了合同金额达3.5亿美元的英国海上风力电站钢结构项目,这是我国企业竞标得手的首个欧洲地区海上风电钢构项目。另据振华重工分管市场营销的戴文凯介绍,公司眼下已经积极参与德国、丹麦等欧洲诸国数个海上风电钢构项目的招投标,顺利的话下半年可见分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