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加密硬件可确保非易失性存储器应用安全

加密硬件可确保非易失性存储器应用安全

2011/5/23 18:00:28
   生意社519日讯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517日报道,非易失性存储器在断电后仍能存储数据,因此拥有巨大的应用潜力。不过,在下一代计算机内采用非易失性主存储器(NVMM)却也面临信息被盗取或者泄密等安全问题。但现在,美国科学家宣称,他们为NVMM研发出了新的加密硬件,两者携手可有效保护个人信息和其他数据的安全。
  即使切断电源,存储内容也不会消失仍继续保持,这种性质称为非易失性。诸如相变存储器等非易失性存储器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取代目前计算机主存内使用的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非易失性主存储器会大大减少计算机的开机时间,提升存储能力。不过,NVMM也面临着安全问题。
  使用传统DRAM主存的计算机在关闭后无法存储数据,这意味着,在线交易完成后,主存并不会保留用户的信用卡账号和密码。然而,NVMM在计算机关闭数年后仍会在主存内保留所有用过的数据。这种特性给了犯罪分子可趁之机,他们可从盗取的手提电脑主存内获取用户的私人信息或其他数据。而且,因为NVMM内的数据被存储在主存中,无法使用软件对其加密。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名为i-NVMM的硬件加密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领导该研究的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严·索利希恩表示,新硬件可以加密所有数据,但因为它需要经常不断地对数据进行加密和解米,这样会使系统的运行速度变慢。我们研发出一种新算法,可以探测出处理器可能不需要的数据,每次操作只加密约78%的主存数据,这样系统的运行速度只减少了3.7%
  这套i-NVMM工具还有另外两个额外的优势:首先,该算法也会自动探测出某个操作进行当中没有使用的数据(比如信用卡卡号等),并对其自动加密。这使i-NVMM的安全性比DRAM更高。另外,计算机使用时只对78%的主存加密,剩下22%的主存会在计算机关闭时被加密。索利希恩说,除非在你使用计算机时,有人潜伏进来,否则,所有的数据都会受到保护。
  而且,i-NVMM系统基于一个配套齐全的加密引擎,这个引擎可以在不改变计算机的处理器情况下被整合进计算机,这意味着,它可以用在不同的处理器和不同的系统中。
  目前,索利希恩团队正在寻找对该技术感兴趣的工业伙伴,携手对其进行商业开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