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力设备:火电核电一个都不能少

电力设备:火电核电一个都不能少

2011/5/24 17:22:03
本周行业重点关注
(1) “电荒问题愈演愈烈,缺电形势不可避免,就短期来说,除了内挖潜外购电,只能加强需求侧管理,中长期来看,解决方案包括煤电联动、电源建设、特高压电网跨区域电力调配等。我们对过去几年火电的利用小时数进行了统计,发现20111-4月的数据已经和2007年的高点持平,2008年以来的谨慎的电源投资已经使得电力供需存在矛盾。未来火电电源的建设预期可以乐观看待,特别是新疆等能源基地的开发,将成为十二五的亮点。个股建议关注东方电气、特变电工。
(2)另一方面,核电审批解冻的声音越来越响。近日举行的核能大会上相关人士透露中国明确不改变20207000万千瓦的装机目标,但准入标准将大幅提高。为了实现能源清洁化和碳减排承诺,我国必须建设核电到一定比例,解禁的进程决定板块反弹速度,而各种媒体信息也会加速反弹的进程。
(3)光伏产品价格继续下行,硅料环节报价已见到64美元/公斤的低价,硅片环节单晶多晶价格走势均稳跌互现,而电池片组件价格本周仍在窄幅下滑。上游的降价我们认为是好事,对于整个产业链来说,重振需求是大家最希望看到的局面。中下游厂商在困境中可以缓一口气,不过整个产业链的价格仍在下降通道中,真正的黎明还得等待需求的大规模启动。
本周个股重点推荐
(1)东方电气:火电投资预期有望转暖,核电解禁约唱越响,预计中报业绩增速31%左右,业绩释放动力足。
(2)秀强股份:二次创业太阳能玻璃快速发展,行业弱势不影响公司景气,增透玻璃积极扩产并产销两旺,TCO玻璃批量供货可能超预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