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欧洲光伏补贴政策变化之后

欧洲光伏补贴政策变化之后

2011/5/24 17:31:03

  欧洲国家又出光伏新政。
  
  德国:在新增安装量在2010年超过了6GW之后,德国政府有意对上网电价补贴政策进行进一步削减,若三月至五月间的年均新增安装量超过6.5GW,届时七月份的补贴下调幅度将被限制在12%以下,最高可达15%。其中,对于屋顶安装的削减将从七月份开始,对地面电池组件的削减将从九月份开始。
  
  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5日,意大利批准了新的太阳能补贴法案,对太阳能发电的补贴将持续到2013年,但补贴比例将逐渐降低,其后,补贴将与一定规模的装机量挂钩。意大利政府准备将每年用于太阳能发电补贴的资金限制在60亿欧元—70亿欧元,并一直保持到2016年。 6月1日意大利将出台新的光伏电价补贴方案,预计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将降低。
  
  法国:法国于3月14日公布了最新光伏补贴政策,将每年新增装机容量上限调至500MW。2010年该国新增装机容量为719MW。这个限额显然偏低,但是2009年法国新增装机容量只有2010年的1/3。
  
  此外,美国能源部为太阳能光伏技术发展投资1.7亿美元。亚洲的日本一向重视新能源的开发。为发展光伏发电,日本政府加大研发投入,制定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做出大量推广宣传工作。
  
  德国:受2011年削减太阳能补贴计划的影响,德国将在今年安装5到6GW的新增产能,市场增速明显放缓。
  
  意大利:意大利政府将现有的三号法案进行了延期执行,极可能刺激部分新增装机的需求提前到最近几个月开工建设,电站厂商希望通过“抢装机”以搭乘装机下调前的末班车享受到补贴的优惠。综合德国市场,整个光伏产业链到6月份会重新迎来一个需求增长的高峰期,需求的释放将会进一步促使整个组件价格企稳或者至少放缓下跌。由于大部分多晶硅厂商产能释放要到下半年,因此多晶硅价格在需求的强烈刺激下很可能出现反弹。
  
  中国:德国市场增速明显放缓,意大利市场由于政策摇摆不定而产生观望情绪之时,整个全球光伏市场的增长大幅放缓也就在情理之中,由此也会直接影响中国光伏产业的运行态势。3月初中国光伏厂商在欧洲遭遇的“集体退货”风波,就是这一影响的直接体现。
  
  2011年一季度中国光伏产业增速明显下降,除了不少企业业绩欠佳之外,一季度中国光伏产业增速放缓的另一大表现或在于新增开工项目的锐减。
  
  苏州阿特斯人士表示,欧洲光伏政策的调整目前并未对他们公司的业绩产业太大影响。据阿特斯市场部李茂介绍,欧洲光伏政策的调整将使得欧洲市场更加注重产品市场,这个对他们这些大品牌来说反而是有利的。从一季度阿特斯的年报来看,阿特斯的业绩与去年同期呈增长的态势。不过李茂也表示,欧洲市场的收入在阿特斯公司的份额呈下降趋势,美洲以及亚洲等新兴市场的份额在逐渐增加。
  
  镇江环太硅科技人士表示,目前的市场与2月份相比是一种“冰火两重天”的状态,欧洲的市场需求锐减。从3月初开始,中下游产业链大幅跳水,硅料价格却是一直坚挺,硅切片企业两头受到挤压,硅料厂家应大幅降价以有利于光伏市场行业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