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太阳能光伏发电2020年将增至50GW

太阳能光伏发电2020年将增至50GW

2011/5/25 17:38:36

  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到2015年,国内的光伏装机容量目标将达到10个GW(1000万千瓦),到2020年,这一目标至少要增至50GW(5000万千瓦)。这一数据巨大的装机容量刺激了相关厂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昨日,欧瑞康太阳能宣布上海办公室迁址,并增强在中国的采购和生产能力,以更适应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尽管经历了10多年复合50%以上的长期高速增长,光伏在全球的发电能力仍不到中国用电量的2%。要真正实现光伏发电的“平价上网”,控制成本和保持稳定效率是关键性因素。欧瑞康太阳能方面表示,相对于目前占太阳能电池市场主要份额的多晶硅组件,薄膜硅更可避免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成本造成的影响。据介绍,目前欧瑞康的薄膜硅组件已实现10%的转换效率和每峰瓦低于0.50欧元的电池生产成本,一季度的产品订单已突破千万瑞士法郎。欧瑞康称,未来三年内薄膜硅太阳能电池在中国占据的市场份额有望从现有的18%增至3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