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液晶拼接市场的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国内液晶拼接市场的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2011/5/27 10:44:06
  趋势一:交通行业商显市场规模将持续提升
  目前,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十二五”期间建设的重点是铁路和城市交通,高速公路和民用机场设施的建设速度也会相对较快。
  借助国家在交通行业基础设施大规模兴建的契机,B2BMNT市场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趋势二:成渝经济区将成为未来市场增长点
  为落实新十年西部大开发的重点任务和政策,目前国务院已正式批复《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依据《规划》,成渝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深化内陆开放的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保障区。《规划》明确了发展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到2015年,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到2020年,成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趋势三:等离子拼接有望提升
  很多厂商开始推出PDP拼接墙,如CIMA、威创、双旗等多家厂商已推出最新的60”等离子拼接单元,由此,原PDP拼接市场ORION“孤军奋战”的局面将会改变。同时,随着PDP阵营参与的厂商越来越多,等离子拼接市场可能将更为“大众化”,价格将打破以往格局。等离子拼接产品在克服了自身致命缺点以后,凭借拼缝小、屏体薄等技术优势,市场规模将会得到较好提升。
  趋势四:无缝拼接打破瓶颈液晶拼接市场发展更为强势
  近年来,由于液晶拼接厚度薄、重量轻、低能耗、价格相对低廉等优势,已成为整个大屏幕市场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近几年液晶拼接在各个领域已实现广泛的应用,如以视频监控为主的政府安防监控;以业务运营调度为主的电力、电信、交通等;以城市管理应用为主的地铁、应急中心、数字城管、数字平安城市等等。
  目前,由于液晶拼接通过LED背光等核心技术的全面升级,突破了液晶拼缝大的瓶颈,引起整个B2BMNT市场各大厂商对液晶拼接产品的极大关注。三星2011年推出的UD55A第二代超视界无缝液晶视频墙新产品,将拼缝隙率先降低到6mm以内,可谓是将液晶拼接正式带入到了无缝的时代。同时,其他各大厂商也开始推出无缝液晶拼接的概念,如三菱电机、德浩、赛普、巨洋等。相信随着LED背光源技术的投入,无缝液晶拼接产品将成为液晶平板拼接产品的发展主流。
  此外,目前B2BMNT市场液晶拼接单元在尺寸上表现的更为多元化。2011年除三星推出全新的55”拼接面板以外,夏普推出6.5mm拼缝的60”拼接单元,LG推出拼缝为6.3mm的47”拼接单元等。B2B液晶拼接市场以46”拼接单元为主的单一格局将会改变,液晶拼接单元尺寸规模的扩大,必将对液晶拼接市场的发展有更好的推动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