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球石化行业或面临赢利压力

全球石化行业或面临赢利压力

2011/5/27 17:34:0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市场人士表示,受市场复苏步伐渐慢以及中东和中国新增产能继续大幅增加的双重影响,2011年全球石化行业的赢利能力或面临压力。

据美国析迈公司(CMAI)称,当前全球石化工业的需求年均增速为5%,2010-2015年间,全球石化产品和塑料市场将新增约3500万吨—4000万吨/年的需求量。据SRI咨询公司(SRIC)预测,受新兴经济体需求强劲增长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刺激,2011年全球乙烯需求有望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约5%,总需求将达到约1.15亿吨/年;而丙烯需求将增长约5%至7350万吨/年。

与此同时,据析迈公司称,2011-2012年全球乙烯产能有望增长约4.5%至约1.4亿吨/年,其中中东地区的乙烯产能增速最为强劲,2014年前的年均增速将达到17%;而亚洲地区次之,年均增速为5%。

分析人士预测多数石化产品的供应增速将超过需求增速,因为今年中东和亚洲地区将有更多的新增石化产能将陆续投产。据析迈公司称,2009年原预计有约500万吨—600万吨/年的乙烯产能将投产,但实际上受装置延期投产以及开工问题的困扰只有仅仅约280万吨/年的乙烯产能顺利投产。2010年的情况与2009年如出一辙,2010年原预计有约1000万吨/年的新增石化产能投产,而新增石化产品的需求预计约为440万吨/年,但实际的情况是并没有这么多新增石化产能顺利投产。但2011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随着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复苏,一些受经济危机影响而推迟的石化项目将加快建设步伐,从而导致产能的集中释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