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陕西3年装50万摄像头 建立治安防控体系

陕西3年装50万摄像头 建立治安防控体系

2011/5/31 17:18:57
  以知识迎接挑战,用科技创造安全,从今年起,陕西省警方利用三年的时间在全省城市和乡下安装50多万个摄像探头,构筑起立体式社会治安防控的“铜墙铁壁”。5月24号,李先生接到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六大队的电话通知,自已在公交车上丢失11天、价值15000多元的照相机被追了回来,这让他非常高兴。六大队教导员张新平告诉记者,这样的案件能及时破获,是车上的摄像探头帮了大忙。
  张新平:每个车上有六个探头呢,咱就根据车上配的探头,把犯罪嫌疑人锁定了,最后把这个人给抓住了,把相机给追回来了。
  公交车上财物被盗要想找回,可谓难上加难。现在,在西安的公交车上小偷无处藏身。
  张新平:一般没有现场的案子很难破的,有了这个视频监控,车上的情况咱就掌握了,发了案可以调监控,把当时的画面反映出来。
  近年来,我省民警利用电子摄像头巡逻破案,已在部分城市实现,信息化警务战略,成了公安机关破案的好帮手。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我们从07年,拉开了信息化的帷幕,这两年我们投入了10亿多元,现在刑事破案,治安防控已经初现威力。
  三年以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共安装监控探头7万多个,市、县、区城市视频监控覆盖率达92%,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借助信息化建设优势,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14000多名,同比增长13.16%。一线民警直接感受到了高科技信息化警务带来的优势。
  从今年起,我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化警务战略的投入,在社会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出台了新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规划》,决定再利用三年的时间,将信息化警务延伸到农村,让视频监控成为警察执法办案的千里眼,群众安全的守护神。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我们陕西建五十万个探头,三年完成,这个平台建起来以后,省、市、县、派出所,一竿子插到底,它和我们公安机关的指挥中心紧密相联、和我们各级政府的应急办相联、和我们刑事交通警务督察的实战紧急相联,从天上到地上,全部立体式的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