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首台6兆瓦风电机组出产 海上风电争夺升级

中国首台6兆瓦风电机组出产 海上风电争夺升级

2011/5/31 17:45:20

  华锐风电昨天对外宣布,由其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6兆瓦风电机组近日正式下线。就在今年3月,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将去年从A股和H股募集的14461万元资金,由原南京兆瓦级风电机组产业化项目,转投至江苏大丰海上风电机组研发与制造基地,进一步加大海上风电发展。

    华锐风电高级副总裁陶刚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国风电行业的竞争绝不仅是产能、市场的竞争,更重要的是技术领先、自主创新以及优质服务的竞争。要在全球风电市场竞争中树立领导地位,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就必须走自主研发之路,否则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从2009年开始,中国风电行业增速逐步趋于平稳,小功率的风机价格不断下降,为了寻找新的赢利点,风机企业开始角逐海上风电。

  第三方权威机构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全球还没有一台6兆瓦及以上级风机进入商用阶段。在风电整机制造企业中,丹麦Vestas公司面向中国推出的风力发电机组最大为3兆瓦;西班牙Gamesa公司于今年4月正式出产了4.5兆瓦风电机组;湘电股份于今年3月宣布5兆瓦直驱海上风电机组的正式下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