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0年低压变频器行业及竞争特点整体市场特点

2010年低压变频器行业及竞争特点整体市场特点

2011/6/3 10:05:00
 

OEM崛起

经济危机中,各OEM企业均把培育新客户,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作为头等大事,并在经济的反弹中,把握住商机,实现规模性和产品结构调整所带来的双重增长。

市场定位转移:在出口市场萎靡、国内市场回暖的情况下,更多的OEM企业投入本土市场的开发,并获得成效。

EU行业发展平缓

在电力、冶金及建材等三大EU行业产能过剩,国家重点调控的背景下,整体EU行业发展比较平缓。新增市场增长乏力,而改造市场成为更多低压变频器厂商重点关注的领域。目前,中国能源利用率较低,国家正大力提倡节能措施的应用,这将给低压变频器在EU行业的应用创造更好的机遇,但未来几年,EU市场仍将表现比较平稳的发展,关注细分市场将成为拉动企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竞争——百家争鸣百家齐放

2010年,OEM的强势反弹,导致OEM自动化市场缺货现象十分严重,相对来讲,价格竞争相对缓和,但品牌替换率有所凸显(原因之一,货期较短的替代缺货的厂商;原因之二,在看到中低端OEM具有更多的机会下,一度定位高端产品的厂商也逐渐发展中低端产品,导致品牌替换时有发生)。本年度,各低压变频器厂商业绩均有好的表现,尤其是近几年崛起的本土厂商,其凭借成本及服务优势以及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快速反应的优势在低压变频器领域已脱颖而出。

业绩高涨的厂商不在集中于欧系、日系厂商,台资及本土低压变频器厂商在2010年表现则更为突出,以台达、英威腾及汇川为代表的台资及本土厂商增速均达到50%以上,这主要归功于2010年整体低压变频器市场的供货紧张,以及本土厂商的技术提升。

产能——快速扩张

由于2010年自动化领域的缺货现象,加快了自动化厂商扩充产能的进程。比如安川、三菱、松下、台达均提高了驱动产品的产能。

民营企业——上市潮

汇川、英威腾、兰光、新时达等民营企业纷纷上市,通过募集到的资金,或自行开发产品或并购其他企业来发展新业务,逐渐从一个产品供应商在向方案提供商转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