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亚控科技签约北京热力集团

亚控科技签约北京热力集团

        近日,北京亚控成功签约参与建设北京热力集团生产调度数据监控系统。


        北京热力集团将新建立一个调度中心,一方面实时获取各现场换热站的数据,另一方面能将这些数据进行历史存储,用于自身的展示分析,同时该系统完全开放,能方便其他系统获取历史数据,用于热能分析和后续决策,如提供接口为Oracel数据库,LED大屏幕提供数据,还可以从其他系统获取数据;可以支持GIS系统。信息中心的建立,将有效解决多个区域换热站监测的远程管理和维护难的问题,同时通过对多个区域的历史数据及报警事件系统分析比对,能快速掌握及比较各个换热站的情况,为能效的管理改善提供决策依据。


        截止到2010年底,北京热力集团总供热面积达到1.84亿平方米,热力站总数为2768座,管网1205公里,城市供暖热源来自热源厂,平时6个热源厂供热,高峰时10个热源厂供热。目前每年增加1000-2000万平米的供热面积,会增加200个换热站。


        本生产调度数据监控系统,数据采集使用亚控的采集模块KingIOServer对下层设备进行数据采集,所有数据存入亚控的工业实时数据库KingHistorian,同时该系统还应用报警平台KingA&E以及计算平台KingCaculation对数据进行报警以及计算处理;展示层面使用KingGraphic展示工业实时数据库中的数据,将数据转化为信息,供工作人员进行生产管理;作为一个调度系统,值班人员需要对现场设备进行控制,针对这一需求对控制权限做了严格限制,使用亚控的KingSCADA对现场设备进行控制,保证系统安全生产。


        在这个系统中,从现场数据采集到数据存储,从数据展示分析到设备控制,完全使用北京亚控的产品群,应用北京亚控的热网行业解决方案,是亚控产品在供热领域的又一重要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预告:3月21日KingSCADA在轨道交通涂装产线监控及信息化应用案例线上研讨会

亚控相约千年古都西安共话数字化升级分享组态模式秘籍

亚控致力于智慧供热温暖东北每一个角落

预告:3月14日组态王数据转发的多种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

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成功应用于某知名手机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