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6项传感器国家标准或于下半年向国标委报批

6项传感器国家标准或于下半年向国标委报批

2011/6/8 10:10:00

       传感器网络国家标准工作组秘书长张晖在近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标准化论坛上表示,预计下半年正式向国标委报批6项传感器国家标准。

 

  张晖表示,在进行传感器网络国内标准制定时,首先要考虑顶层设计的问题,传感器网络标准体系框架就是针对传感器网络国家标准制定的顶层设计。张晖解释说,由于传感器网络和物联网一样都是面向应用的技术,所以在制定过程中是把技术分成两个部分,一是基础平台,二是应用子集。基础平台是通过把一些通用规范、接口、通信和信息交互等基础技术进行标准化制定工作,作为对上层应用子集标准的支撑。"概括来说,基础平台标准就是针对不同传感网应用的共性特征和技术要求,建立系列标准化功能模块和条目。上面的应用子集标准是由共性平台标准选取共同标准的模块进行组合,形成系统解决方案。"

 

  张晖表示,经过这一年多的工作,2009年12月,传感器网络国家标准工作组已立项6项国家标准,现在正在制定过程当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就要正式向国标委报批,其中包括总则、术语、通信和信息交互、接口安全和标识。

 

  同时张晖还表示,去年3月份,我国在国际标准化过程中也取得了一项重要成果--在传感器网络协同信息处理支撑服务和接口这项标准立项过程中,向JTC1提交了国际标准新的工作项目,并且通过了投票,现在已经启动了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后续我们会再启动节点中间件数据交互规范国家标准,同时推动国际标准WG7,由我们牵头进行国际标准化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