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整合可再生能源并循环利用 通用电气将建混合动力发电厂

整合可再生能源并循环利用 通用电气将建混合动力发电厂

2011/6/10 14:05:05

       6月7日,通用电气(GE)在意大利米兰宣布与土耳其投资公司MetCap Energy Investments达成合作,采用通用电气参股的eSolar公司的技术,2015年开始在土耳其修建一座由风能、太阳能和天然气联合提供动力的发电厂。GE称该发电厂在世界上首先实现了整合可再生能源并循环利用。

 
       该发电厂的标称输出功率为5.3亿瓦,其中2200万瓦由GE的风力发电涡轮提供,5000万瓦由eSolar的太阳能转换器提供,其余的来自GE 的FlexEfficiency技术天然气涡轮,再由新一代的电厂控制系统整合,供电频率为50Hz,发电过程中对化石燃料的利用率可达70%以上。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该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后将使中国和欧盟地区更容易实现设定的减排目标。
 

 

       在各国纷纷研究可再生能源的大环境下,让太阳能发电和天然气发电联合应用并不是什么新的想法,但效率不够高也不经济,除非政府给予补贴。GE宣称加入风力发电并联合后即使没有政府支持这种混合发电厂也在市场拥有很强的竞争力。同时,GE还与哈尔滨电气达成合作协议,将FlexEfficiency技术引入中国,推广这一高效率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