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全面弃核是西门子和ABB提振业绩好机会

德国全面弃核是西门子和ABB提振业绩好机会

2011/6/13 9:33:00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德国政府的全面放弃核电计划,以及中国的电力短缺现象可能导致常规电力系统所需的开关设备和变压器需求激增,对包括西门子和ABB在内的电力输送设备供应商将是一个大好机会。

 

       德国议会已经从周四开始对新的能源法案进行审议辩论,为2015年前关闭境内的全部17座核反应堆铺平道路。分析师认为,退出核电造成的电力缺口将主要由可更新能源填补,由于这是一个波动性相对较大的电能来源,将会引发在电网输配基础设施上投资的激增。数据显示,核电目前在德国国内的装机容量约为21G瓦时。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阿纳德布鲁萨德(Arnaud Brossard)指出,这意味着从2013年到2014年以后,欧洲将会有每年6G瓦时的新增装机容量,相当于15%到20%的欧洲年度发电项目投资,“这个消息对阿尔斯通,西门子以及ABB都是积极的信号。”

 

       他强调,欧洲每年发电和输配电项目投资相当于阿尔斯通40%的市值,相当于西门子和ABB的10%市值,“考虑到西门子在欧洲境内外风能发电市场的领导地位,他将获得新增投资的绝大部分份额,但是阿尔斯通在欧洲发电和输配电投资周期中也会获得相对更积极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