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生死一瞬间,Getac加固笔记本躲过炸弹攻击

生死一瞬间,Getac加固笔记本躲过炸弹攻击

2011/6/14 14:33:00

       军方投资加固型计算机设备通常是为了保护计算机能够在险恶艰困的环境下使用。日前荷兰军方在参与北约联军在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中,亲身经历了加固计算机如何巧妙地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真实故事。


       该驻扎阿富汗的荷军军事分队在执行例行巡逻勤务时,遭到敌军引爆的土制炸弹攻击。当时装有土制炸弹的悍马车距离北约联军的军车仅有数米远,炸弹引爆后,飞掷出大量物体且火花四射,一块炸飞的岩石击穿了北约联军的车窗,狠狠地击中了放置在前挡风玻璃仪表板前的加固笔记本电脑的外壳,造成了一个大约五公分的裂痕。


       这台由神基(Getac)所制造的V100加固型可旋转平板笔记本电脑当时承受了迎面砸来的高速岩块的撞击力,惊险万分地为军车前座的军人挡下可能致命的一击。不仅如此,Getac V100加固型可旋转平板笔记本电脑被击中后,虽然屏幕被击出五公分的裂痕,但电脑内部并未受到损伤,仍能正常运作,保住北约联军电脑内的珍贵数据。


       制造商神基科技中国分公司神基电通(原吉达电通)总经理陈伟诚表示,加固型移动计算机是阿富汗驻军必备的工具之一,提供军队进行通讯、情报搜集、以及掌握前线战场和危险区域的军事信息。神基科技创立二十多年,一直致力于提升加固型移动计算机技术,并根据军方使用情境,量身设计高科技、高性能的计算机来满足军方客户的需求。对荷军驻扎阿富汗前线的战术空中管制组来说,他们的任务是针对目标进行近距离的空中支持,加固型计算机为确保讯号的稳定性,必须将加固计算机安装在军车或悍马车外部,应用的软件必须能在恶劣环境下正确运行,因为正确的数据传输非常重要。因此Getac加固型笔记本电脑以镁铝合金机壳保护,防震硬盘亦确保机器在重力撞击或落摔情况下仍然正常使用。虽然荷军的这起土制炸弹事故可能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但是它清楚地证明了这个加固笔记本在正常的使用环境中的强固能力,也突显军方投资耐用、尖端科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Getac强固式笔记本电脑的加固能力一流,符合军方MIL-STD 810F的测试规范标准,可在极端的温度下操作使用。尤其是阿富汗属于干燥的沙漠气候,日夜温差波动剧烈,机器本身可承受55℃高温,甚至零下-20℃的低温环境。Getac强固式笔记本电脑还提供IP65等级的防水和防尘保护,独特的无风扇设计大幅降低尘土和水损坏机体的机率,进一步保护重要数据的安全性,让使用者完全不用担心沙漠飞扬的尘土会侵袭计算机造成死机或数据毁损。此外,考虑野外环境的使用情况,Getac V100还提供免脱手套使用的触控屏幕和全尺寸的橡胶键盘,键盘还提供了背光按键,方便夜间使用。

 

       陈伟诚说道:“现在军方对部队装备的需求日益增长,但很多军用车辆当初设计制造时,并未考虑到移动计算机在车内的使用情况,因此车载支架的安装方式通常无法提供计算机最佳的保护状态。因此Getac非常荣幸能与军队人员一起合作,为军方量身打造适合他们使用情境的加固型移动计算解决方案,让他们在前线可以安心、放心的做好保家卫国的工作。”


       荷军参与北约联军之战术空中管制组先向神基(Getac)采购了第一批加固型计算机,且使用后给予高度好评,对V100内建的GPS卫星定位能力感到尤其满意,认为其定位速度精准快速。荷军向我方表示,碍于荷兰军规要求,荷兰军方无法采用Getac的移动式计算机作为主要的卫星定位工具,但他们发现可以将Getac V100的GPS卫星定位功能做为备用的卫星定位系统。受到第一批交货的好评影响,荷軍其他军事单位随后亦陆续向Getac购买了更多的加固计算机,作为荷兰保卫国土安全和驻扎阿富汗的军队使用。


       陈伟诚最后强调,战场上凡事必须步步为营,我们必须提供最好的计算机设备给军队使用。目前Getac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北约联军,并提供军方客户最好的产品和售后服务支持,神基科技为业界唯一提供五年保固的加固型移动计算机制造商。前线军队需要知道他们的装备是值得信赖的,而Getac产品已被北约联军证明是可靠、值得信赖的工作伙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tac X600 Pro全强固型工业笔记本电脑

Getac惊艳亮相第20届中国工博会

Getac 精简国防产品生态系统,推进“未来战士”技术发展

NESTLÉ 雀巢选择神基推动工业4.0

神基强固笔记本全线出击 2018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