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QNX发力拓展在华业务 汽车教育项目和技术巡展全面启动

QNX发力拓展在华业务 汽车教育项目和技术巡展全面启动

——— 汽车教育项目与德州仪器通力合作,为 12 所顶尖大学的技术研究提供支持
2011/6/15 11:22:00

       2011 年 6 月 13 日 ,中国北京——全球操作系统及互联嵌入式系统中间件的领导企业QNX 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今日宣布了最新的中国市场拓展计划。该公司将与嵌入式处理器领域的领军厂商德仪器(TI)合作推出一个教育项目,建立专注于汽车娱乐系统、智能交通控制和通用嵌入式系统开发领域的联合实验室。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已于2010 年 8 月启动,为中国顶尖的 12 所工程和汽车类大学的技术研究提供有力支持。这个教育项目专注于整合了硬件和软件开发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主要目的是引导高校了解嵌入式开发在汽车及其它应用中的价值,同时培育在读学生与德州仪器和QNX 的关系。


        同时,QNX 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今日还宣布,将启动“QNX 中国技术创新大会”全国巡展,首站将于 6 月14 日在北京举办,其它两站于 6 月 17 日在上海,6 月 21 日在深圳进行。QNX 公司目前在中国有50 多家客户,覆盖汽车前装系统、工业自动化、医疗自动化、电信和网络等广泛市场领域,此次创新大会旨在提高QNX 在中国本土技术和工程管理者中的知名度。届时,QNX 将展示其行业领先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开发工具和工程服务,并深入演示应用于汽车、通用嵌入式、医疗和工业自动化市场的解决方案。


       QNX 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Kimm Krueger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跟德州仪器和这些顶尖大学合作来推动汽车技术的进步。该项目不仅可以帮助提高QNX 技术在未来汽车工程师中的知名度,而且有利于加强我们与现有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

 

        德州仪器C6000™数字信号处理器业务部经理Curt Moore 表示:“随着汽车安全和娱乐系统的不断推陈出新,嵌入式开发愈发重要。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坚持已有超过15 年历史的中国大学支持计划,并通过这个与 QNX 合作的教育项目来展现软件对于一个整体系统在汽车领域进行卓越的创新、降低开发时间和成本以及加速产品上市的重要性。”


       清华大学教授李建秋表示:“来自领先技术公司 QNX 和德州仪器的支持有助于我们提高在汽车技术领域的教学水平。通过让学生接触 QNX 的嵌入式软件以及德州仪器的产品,我们能够进行更多以实践为基础的技术研究,也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全球有超过两千万辆汽车已经前装装配了 QNX 的授权软件,其中包括全数字仪表板、蓝牙免提系统、多媒体娱乐中控系统、车载联网模块和 3D导航系统。QNX 的软件技术已获宝马、奥迪和路虎等全球众多知名汽车品牌所采用。QNX 还提供业界最大、最广泛且通过量产验证的汽车信息娱乐生态系统。

 

       包括奥迪、思科、通用电气、洛克希德马丁和西门在内的其它全球领先企业也都采用QNX 软件来建立用于电信、汽车、医疗、工业自动化等市场的可靠、可扩展和高性能的应用。

 

       随着嵌入式系统软件复杂性的增加,对符合严格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的软件组件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为应对这一挑战,QNX 公司开发了首款同时提供安全和加密认证的实时操作系统。QNX®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Certified Plus™帮助关键任务系统制造商大幅减少用来认证其最终产品所需的时间和费用,应用包括医疗、汽车和工业设备。

 

       通过这个大学合作项目,QNX 软件系统公司为高校提供软件和技术支持,包括一个拥QNX®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和软件参考设计开发许可的嵌入式套件,和以德州仪器OMAP3530 处理器为基础BeagleBoard开源社区开发平台。学生将有机会接触 QNX 软件系统提供的全数字汽车仪表盘参考应用,从而帮助推动在 Telematics和信息娱乐系统领域的创新。

 

参与此次教育项目的大学包括:


•  清华大学
•  浙江大学
•  重庆大学
•  同济大学
•  哈尔滨工业大学
•  吉林大学
•  北京理工大学
•  东南大学
•  复旦大学
•  南京理工大学
•  武汉理工大学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QNX 中国技术创新大会演示亮点


QNX 公司将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向本地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以下演示:


•  QNX CAR™ 应用平台 —— 该演示会展示导航系统、全数字仪表盘和多媒体控制台的最新进展,其中包括可更换皮肤的人机界面、在线音乐广播、Webkit网络浏览器以及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其它移动设备的互联互通。其它亮点包括 OpenGL ES和 OpenVG 的硬件图形加速技术。


•  黑莓® PlayBook™平板电脑 —— 该专业级平板电脑基于 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开发,实现快速的、多任务的直观操作。它采用了德州仪器的双核处理器 OMAP4430。

 

•  医疗参考演示 —— 展示一个灵活的人机界面(HMI),Continua Certified™认证的医疗设
备连接,以及与黑莓 PlayBook平板电脑的无线连接。该参考设计凸显了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的无线连接、丰富图形支持和通过实地验证的可靠性等特点。


•  利用快速启动技术建立自动化参考设计 —— 快速启动技术是 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的独特功能,不需要 x86 平台 BIOS,在减少系统成本的同时可大大提高即时处理性能。


•  Esterel SCADE Suite® —— 这是一个支持 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的任务和安全关键控制与展示系统。SCADE Suite 支持业界标准2D/3D图形多层多头显示系统的开发。


       OpenGL ES2.0/1.0 和硬件给予支持。SCADE是以开发环境为基础的模型,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和国防、轨道交通、能源以及重型装备产业的高安全性嵌入式软件的开发。

 

关于QNX 软件系统公司


       QNX 软件系统公司是 Research In Motion 公司(RIM)的子公司,是嵌入式系统市场上操作系统、中间件、开发工具和专业服务的领军者。包括思科、戴姆勒、通用电气、洛克希德•马丁和西门子在内的众多全球知名技术领先企业,都将 QNX 技术应用在网络路由器、车载远程信息处理装置、工业控制系统、医疗设备、安全防卫系统和其他任务关键性和生命关键型应用中。QNX 软件系统公司成立于1980 年,总部位于加拿大渥太华,其产品行销全球100 多个国家或地区。

 

关于德州仪器


       德州仪器(TI)半导体创新技术为未来世界开启无限可能。携手全球 80,000 家客户,TI 致力打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以及更精彩的生活。TI 把构建美好未来的承诺付诸于日常言行的点滴,从高度负责地生产半导体产品,到关爱员工、回馈社会。这一切仅是 TI 实践承诺的开始。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i.com/universit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