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电科院与美国国家仪器公司交流仿真与控制技术

北京电科院与美国国家仪器公司交流仿真与控制技术

2011/6/16 13:39:59

       5月27日,北京电科院邀请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就基于NI平台的仿真与控制技术进行了交流,电科院“陈光华”创新工作室、五大中心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

 

       NI的LabVIEW、PXI、RIO等平台是高校等科研机构广泛使用的开发工具,主要用于测试与验证、工业自动化、仿真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上海远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NI的合作伙伴,致力于NI平台的电力系统控制与仿真解决方案的研究。交流会上NI公司简要介绍了NI系统平台的总体情况以及其在电力系统方面的应用概况,远宽能源详细介绍了日本混合动力车电机控制器测试、高压直流输电控制系统、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控制、风力发电系统实时仿真等几个典型案例。

 

       结合北京电科院目前正在开展的技术研究工作,双方就NI平台在分布式发电对配电网的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的控制与仿真、配电自动化控制装置检测、电能质量检测与监测、电力电子装置仿真、电动汽车电池换装系统、电动汽车电池性能检测等方面应用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交流,拓展了技术人员的研究创新思路,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