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汽车行业负增长已成定局

2011年中国汽车行业负增长已成定局

——— 2011年中国汽车行业负增长已成定局
2011/6/17 9:49:4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5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为134.89万辆和138.28万辆,环比下降12.14%和10.90%,同比下降4.89%和3.98%。1至5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77.97万辆和791.62万辆,同比增长3.19%和4.06%,增幅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2.4和49.19个百分点。
6月份车市仍然买气不足,汽车厂商的价格大战也陆续上演。主要是因购置税优惠等政策退出、国家宏观调控、燃油价格不断攀升、高通胀预期、部分城市治堵限购政策实施、日本地震影响、前期透支消费等综合因素下造成的。
5月汽车竞争态势发生重大变化,日系除东风日产之外几乎是全线溃退,一汽丰田竟跌到22名,当月仅销售1万多辆,同比下跌66.2%。与此同时,德系、美系和韩系全线挺进,其主流企业均跻身至10名以内,同比增长均在10%以上。
根据市场周期规律,6月是乘用车市场进入低谷的起点,接下来的7、8月是车市传统淡季,对提高汽车市场销量不利。2011年汽车行业自动化设备和系统的市场增长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