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收购利德华福 国内高压变频器领域被看好

施耐德电气收购利德华福 国内高压变频器领域被看好

2011/6/20 13:59:00

       据报道,施耐德电气公司已与北京利德华福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将以6.5亿美元收购这家由私募股权公司控股的中国清洁技术企业。利德华福预计今年的年销售额将达到1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率约为20%。

 

  根据公告内容,利德华福公司今年销售额将达1亿欧元,EBITDA为20%,对应2011年PS约为4.5元左右。以6.5亿美元的如此高价收购利德华福,说明施耐德看好国内电力电子行业的发展,看好变频器市场与优质成长公司的后续发展。

 

  利德华福作为目前国内高压变频器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企业,施耐德完成收购后将成为其全球体系的重要一环。我们看好利德华福公司的发展,特别是看好施耐德利用利德华福所具备的制造优势、成本控制优势来拓展海外市场的能力。

 

  但我们对利德华福在国内的后续发展保持谨慎态度。不排除核心骨干员工有一定幅度流失的风险。另外,从现阶段来看,施耐德更多的是看重利德华福的成本和市场优势而非技术优势,更难以将施耐德领先的电力电子技术转移到利德华福身上。

 

  换个角度来看,我们看好国内高压变频器领域排名第二的合康变频的后续发展,我们也看好英威腾和荣信股份的通用高压变频器、汇川技术和鼎汉技术的专用型高压变频器的后续长久发展。我们认为国内企业与跨国巨头全面竞争,并很快将取而代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