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航天科工为中国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及产业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航天科工为中国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及产业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11/6/20 14:24:00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副院长全春来17日表示,该院将建成物联网产业研发体系和市场体系,重点开拓物联网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电网、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物流管理等6个业务领域的应用市场。


       2011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当天在北京举行,全春来做《航天企业发展物联网技术应用产业的探讨》主题报告时作上述表示。他说,通过北京奥运会电子票证系统、上海世博会网络安全体系、广州亚运会电子证件系统等项目建设带动相关技术发展,中国航天科工已完成技术向产品的快速转化,并积累丰富工程经验,初步实现在物联网产业中工程、产品并举的局面。“十二五”期间,将力争实现产品、系统、服务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从广义上看,航天系统就是一个物联网。航天工程采用成千上万的各种传感器、探测器、传感网和复杂的信息处理、数据融合、测控、指挥控制等技术、产品装备和系统,构成了多层次复杂的高可靠性、高精度的物联网应用系统。”

 
       全春来称,中国航天科工在射频识别(RFID)技术、传感器技术、传感网技术及物联网安全技术等技术中已有一定储备。航天科工二院目前拥有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涉及系统仿真、云计算、光电子、雷达探测等多个方面,可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雄厚的技术和研发力量支持,也应该为中国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及产业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